济南50名大学生享受免费职业素质测评

2014-10-22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乘昀
分享到: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第一批50名大四学生享受到了一份与其他毕业生不一样“待遇”。由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与山东省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联合为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免费做了一次职业素质测评。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孙乘昀)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第一批50名大四学生享受到了一份与其他毕业生不一样“待遇”。由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与山东省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联合为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免费做了一次职业素质测评。

  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处潘建斌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测评使用的“兰光就业服务平台”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研发的系统,其测试结果可信度比较高。大众网记者看到,整个测评分为“就业服务需求调查”、“个人出路评估”和“职业素质测评”三个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中的一个或多个项目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会出具一份报告,对学生的就业倾向、创业能力和适合岗位等都有明确体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小侯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之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测试,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类似的测试,“不仅收费不低,而且还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作用,所以一直也没做过。”之前小侯一直想报考公务员,在做完测试后小侯很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测评结果表明他还是比较适合报考公务员的。

  “其实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测试能够梳理出学生所拥有的、没有意识到的优势。”济南市就业办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小王在第一项中仅仅获得了35分,济南市就业办的专家李允松科长看到了这个分数笑着问小王:“你是不是还没准备好就业,还想呆在学校啊?”小王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今年被学校保送了研究生,确实对就业还没做好准备,不过这次测评会对她今后就业有不小的帮助,“毕竟今后总归是要就业的,能够提前了解自己的优势,会让我以后择业的时候少走弯路吧。”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了解到,今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还将与其他驻济高校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做上免费的职业素质测评。同时,还将不定期举办“周末大讲堂”,邀请成功创业人士、企业领导和专家等,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大众网记者还获悉,如果有学生希望尽快获得免费的职业素质测评资格,可以通过关注“济南大学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获取资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