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学生公寓主体封顶 人均面积十余平米

2014-08-22 09:59:00来源:教育作者:方颖超
分享到:

昨天上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公寓主体封顶仪式在建设现场举行。常务副校长、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琪珑,国清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广君出席仪式。

2_副本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公寓设计图(通讯员 徐长平 徐焕军 制)

  齐鲁网教育频道8月20日讯(通讯员 方颖超)昨天上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公寓主体封顶仪式在建设现场举行。常务副校长、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琪珑,国清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广君出席仪式。

  仪式前的会谈中,王琪珑表示,学校十分关注学生公寓项目,在多方努力和支持下,学生公寓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青岛校区将成为山东大学率先实现学生公寓“421”(本科生4人一间、研究生2人一间、博士生1人间)标准的校园,希望青建集团能够再接再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国清控股集团副总裁、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吴书义表示,青建集团将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交付让山大满意的百年工程。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孔令栋宣布学生公寓喜封金顶。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杜言敏、刘洪渭,综合处负责人郭邦礼,指挥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包括十座楼体,共计37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米,人均面积十余平米。学生公寓的设计传承了山东大学的建筑文脉和青岛本身的建筑特色,在此基础上建成具有高端性、特色性和绿色性的新时代学生公寓。力求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并创造多层次的交往空间。建筑设计虚实相间,充分展现书院精神。U型的建筑避居,结合连廊设计,形成疏密相间,张弛有度的规划结构,中国传统的书院空间意向在这里得以重新诠释。此外,楼体设计采用东西向布局,减少了海风影响,贯彻了绿色的设计理念。

  据悉,目前在建的学生食堂年底前将完成主体结构,工科教学科研综合楼N3-N7、理科教学科研综合楼F区、教学楼H4/H5三个大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由青岛市负责建设的博物馆、图书馆将在年底前开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