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每年就业率达95%以上 专升本前景乐观

2014-07-26 22: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2014年,临沂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700人,其中,省内计划1525人,省外招收175人,在省内计划的1525人中,对口高职占200人,其余1325人为普通文理生。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崔鑫培)25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王茂坤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主任做了一一详解。

  2014年计划招生共1700人 省内计划1525人

  2014年,临沂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700人,其中,省内计划1525人,省外招收175人,在省内计划的1525人中,对口高职占200人,其余1325人为普通文理生。

  其中,在省内计划的1525人中,有100人享有“注册入学”政策。所谓“注册入学”,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试点方案》的相关规定,自2014年起在部分高职院校开展注册入学试点工作,凡在当年高考统招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临沂职业学院是25所试点学校之一。

  2013年年普通文理录满 文科267分 理科265分

  据王主任介绍,2013年临沂职业学院的录取人数与计划招生人数相符,普通文理类与对口高职类学生均已录满。去年普通文科类录取分数线为267分,理科类录取分数线为265分。

  王主任特别提示,学院现设有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经贸系、艺术传媒系共24个专业。2014年,在现有的24个专业中22个专业有招生计划,由于服装设计与加工和设备安装技术专业招生情况不乐观,今年停止招生。

  专业特色突出 专升本前景乐观

  在该校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经贸系、艺术传媒系四大系中,各有突出的特色专业。经贸系中的会计电算化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并且临沂作为“商贸物流之城”,财务管理与物流管理专业就业情况乐观。

  在建工系中,工程造价专业与经贸系的会计电算化专业为国家财政支持专业。工程系中的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专业都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据王主任介绍,该院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积极组织并帮助有升本愿望的同学参加专升本辅导和考试,让更多的同学圆升本之梦。

  校企合作成熟 每年就业率达95%以上

  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目前,与该校合作的企业多达100多家。为了加强深度合作,今年学校又成立了高规格的校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企业共同制定教学计划。

  目前,与该校有合作的企业有北京天安瑞嘉酒店、青岛海尔、青岛海信、鲁商集团、立晨物流集团、山东临工、天元集团、华盛中天集团等百余家大型企业。该校每年组织2次以上大型校园招聘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每年都在95%以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