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立志之星”刘冰圆梦记

2014-07-24 13: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在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有一名特殊的学生,他身体高度残疾,但他却有着比常人更加坚强的毅力。他就是今年4月份,被学院授予“凯文励志之星”称号的刘冰同学。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在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有一名特殊的学生,他身体高度残疾,但他却有着比常人更加坚强的毅力。他就是今年4月份,被学院授予“凯文励志之星”称号的刘冰同学。

  敢于同命运抗争 
  刘冰, 1986年出生于章丘文祖镇东王黑村,在他出生第11天时,患了一场大病,高烧不退,留下了核黄疸后遗症,从那以后他的身体,就再也不受自己控制了。由于患有脑瘫,刘冰全身抽搐瘦弱,整个人蜷缩在一个沙发里或者轮椅上,一只胳膊紧攥着拳头贴在裤腰前,畸形的双腿扭曲地交叠着,并不停地抖动。疾病给刘冰的身心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折磨,生活不能自理,无法正常学习。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种极其艰难的生活条件下,刘冰并没有向病魔屈服,而是勇敢地同不幸的命运抗争。在母亲的帮助下,他毅然决然的学习识字、用脚跟学习用电脑打字、学习写作。在10年间他阅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朱彦夫的《极限人生》、《中华上下五千年》等名著300多本;创作了大量的诗篇。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这样评论:刘冰的诗“虽然有的文字略显稚嫩,但作品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对诗歌的热爱,展现了一个残疾人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
  第一梦想 ——大学梦
  上大学是无数个青年人的梦想。由于刘冰从小得病,从没进过校园大门,更别说是上大学了。刘冰从事文学创作后,多么想走进大学校园里,上一节课,听一次讲座,成为一名大学生啊! 2011年5月9日,也就是母亲节的第二天,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当时“感动淄矿十大人物”之一——残疾青年刘冰。刘冰来到凯文学院为得是要圆他多年来的一个的梦想——“上大学”。这天,他参观凯文学院后,郑重地向吴梦军院长提出了成为一名大学生的请求,不久,学院领导经过研究满足了他的要求,破格接受他为该院的学生,并向他颁发了入学通知书和学生证,帮他圆了大学梦。
  之后,作为刘冰同学的母校,凯文学院的师生一直关心他的成长。每到刘冰生日那天,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就带上礼品去给他过生日。2014年4月份,学院为了表彰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授予刘冰同学“凯文励志之星”称号,并举行了刘冰同学事迹报告会,号召凯文学子向他学习。
  第二个梦想——出版诗集
  经过刘冰的辛勤耕耘,刘冰的诗歌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到2013年底,他先后创作诗歌300余首,此时他又有了第二个梦想——出版诗集。今年3月份,当得知他出版诗集需要经费时,为了减轻其父母的经济负担,他的母校——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向他提供了资助。在济南电视台热心姊妹花记者的持续关注和积极推动下,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联合山东友谊出版社决定义务为刘冰编辑出版诗集,至此,圆了他出版诗集的梦想。今年5月18日,山东省作家协会、友谊出版社、济南电视台、新华书店、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在济南市泉城路新华书店总店举行了《刘冰诗集》签售会。当天销售《刘冰诗集》近1000册。看到这种情况,刘冰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刘冰同学已成为章丘市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的会员。他的事迹已在济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过。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那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看到了那种对人生充满希望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刘冰说:“我的进步和成长,是社会各界和我的母校对我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我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感谢我的母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