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首次与惠普校企合作

2014-07-17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今天下午,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山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校企合作等问题,张主任做了详细介绍。

  

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山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

张立山主任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张立山主任解答网友疑问

    大众网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 )今天下午,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山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校企合作等问题,张主任做了详细介绍。

  2014年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5330人

  2014年,山东交通学院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生5330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4330人(含春季高考本科360人),专科招生计划为1000人。山东省招生计划为3610人,其中,本科计划2810人(含春季高考本科360人),专科计划800人。

  招生省份、专业、招生范围均有扩大

  张主任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学院的招生省份由往年的30个增加到31个,首次面向西藏自治区设置招生计划10人;

  二是学院管理类专业新增交通管理专业,加上原来的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行政管理4个专业,共5个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将注明管理类专业类别名称,给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更多的选择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机会;

  三是学院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2个本科专业不再只招男生,女生也以报考,且两个专业调整为文理兼招;学校旅游管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三个专科专业也调整为文理兼招。

  四是今年学院新增普通本科专业3个,分别为交通管理、遥感科学与技术和机械工程专业。学校春季高考新增7个专业,总专业数达到9个,招生总计划为360人,分别为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和电子商务9个专业,每个专业招生40人。

  首次实现与惠普校企合作 计划招生200人

  张主任今天告诉记者,为优化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合一、产学结合,学校与相关企业联系开展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其中与济南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设金融学专业(金融外包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生100人,文理科各50人;与北京甲骨文公司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据库技术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理科生60人;与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云计算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理科生50人;与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设应用物理学专业(智能电子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理科生60人。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将采取“3+1”培养模式,即前3年在山东交通学院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职业基本技能,第4年在企业进行实践锻炼。

  今年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与惠普公司开展合作,联合培养“软件开发”与“软件测试”IT专门人才,采取“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年学习惠普公司的专业限选课程。第四年经过双向选择和选拔考试通过的学生可进入惠普基地进行专业实训、项目实训和企业实习,招生计划为200人,收费标准与普通专业相同;

  与英国、俄罗斯等合作办学 毕业可出国深造

  张主任介绍,该院共有2个本科和3个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本科项目为交通运输(合作院校:俄罗斯罗斯托夫国立建筑大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合作院校: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项目为会计学(合作院校: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建筑工程管理(合作院校: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和物流管理(合作院校:英国朴茨茅斯大学)。

  项目合作重点引进国外高校先进的管理理念、教学模式、优秀教师和核心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招生对象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学生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山东交通学院普通本专科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还可以根据家庭条件和个人意愿赴俄罗斯、英国和韩国合作院校继续攻读本科或硕士。

  2014年提档线:文科550分 理科520分

  结合分数段列表,以及去年学校招生分数,张主任对今年该院的提档线做出评估:2014年普通文科本科550分左右考生可以报考该校,普通理科本科520分左右考生可以报考。文科520分左右考生可以尝试报考该校校企办学项目金融专业,对于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理科生470以上就可以尝试报考。该校以理工科专业为主,如果理科考生成绩较低,可以避开该校的热门专业,像土木工程、机械指导及自动化、电器工程及自动化、财务管理、审计学,这几个专业理科分数线预计会在555-560分左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