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三庆集团投资办学 以需求设置专业

2014-07-01 09: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机械学院院长钮平章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为考生及家长报考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提供参考信息。

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机械学院院长钮平章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 )6月30日下午,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兼机械学院院长钮平章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为考生及家长报考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提供参考信息。

  三庆置业集团投资办学 学院发展后劲十足 

  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前身是山东工业大学下属的山东工大科技专修学院。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山东大学后,学院更名为山东山大科技专修学院。2005年,学院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专科(高职)学历文凭的资格,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凯文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绝大多数都是山东大学或原山东工业大学的教授、副教授,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40%。

    同时,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是三庆置业集团所投资,三庆置业集团是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一个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总部设在济南,拥有20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营销策划、物业管理、装饰装修以及软件开发、教育、旅游等多种行业。开发项目遍及山东省内16个市县。

    钮院长介绍,三庆集团的投资对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第一,集团对学院的基本建设、实验室建设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第二,三庆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活力。第三,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建工学院与集团公司实施“2+1”培养模式,促进了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高。

  3D打印技术专业 特色专业迎合社会需求

  据钮院长介绍,学院招生的专业都是国家和山东省经济建设急需人才的专业。山东凯文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设置上迎合了社会发展的需要,方便学生就业。比如数控技术专业,人才非常紧缺。一年前就有单位向凯文职业学院预订毕业生。据人才市场调查,数控技术人才供需比达到1:10。如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这是2013年由山东省经信委、教育厅、财政厅批准的校企共建工科专业,也是国内最新专业,被称为或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先进技术。据了解,目前3D打印技术的人才缺口是800万。再如汽车检修专业也面临大量的人才需求,因为我国是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2013年国内汽车保有量约1.37亿辆,所需汽车检测维修人才的数量之大可想而知。

  签订就业协议 保证学生好就业

  钮院长告诉记者,凯文学院对学生的就业给予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生到校报到完毕之后,学院会与每位新生签订就业协议书,保证学生毕业之后,学院会为每一位毕业生推荐一份满意的工作。各二级学院均设有就业指导办公室,学院还设有就业指导处,专门负责联系就业单位,以保证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就业指导办公室有专门老师负责,为毕业生多次推荐就业,以保证所有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实习实训就业在名企 “订单式”培养保就业

据了解,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已与一批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华中数控、青岛海信电器、中国石化、山东法因、浪潮集团、山东浩信、中国万达、银鹭集团、山东青能动力、青岛软控重工等100余家单位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协议。在济南、青岛、苏州、潍坊等地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由校企联合建设“生产与教学合一式”的教学基地,实施“订单式”培养,“定向培养”,既为企业提供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又为毕业生的就业奠定了可靠的保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