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新增多个专业 菏泽校区首次招生

2014-06-20 2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鑫培
分享到:

今天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杜万祥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杜主任做了详细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杜万祥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实习生 崔鑫培)今天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杜万祥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杜主任做了详细介绍。

  2014年计划生7600人

  新增5个专业(方向)

  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招生7600人,其中本科6200人,专科1400人。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山东省安排本科招生计划4850人,专科1400人;其他省、市、自治区安排本科招生计划1350人。

  2014年,学校新增专业(方向)有5个,分别为:包装工程、投资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惠普合作培养软件开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惠普合作培养软件测试)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

  菏泽校区首次招生

  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本校相同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2014年首次招生,招生专业计划为:化学工程与工艺(理工)120人、制药工程(理工)120人、食品科学与工程(理工)120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理工)120人、市场营销120人(文史、理工各60人)。菏泽校区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二批,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单独设置院校代码,作为一个院校志愿使用。

  菏泽校区2014年招生五个专业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为山东省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为山东省名校工程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其余3个专业均为校优势和热门专业。菏泽校区学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本校相同。

  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有变化

  春季高考专业和计划均有增加

  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学校新增本科合作办学项目1个,为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计划为80人。学校原有的2个专科中外合作项目今年停止招生。

  此外,学校山东春季高考专业和计划均有增加,共设招生专业9个,每专业招收40人,共360人。

  2014年,齐鲁工业大学与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联合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共建专业设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2个专业方向,每方向各招100人。2014级进入基地参加实训的学生,基地将提供实训全额奖学金,学生无需再额外缴纳实训费。

  实行就业导师制 

  每年平均为每个毕业生提供6个左右就业岗位

  校采取了有别于其他高校的两项措施促进学生就业,一是实行学业与就业导师制,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的专业化水平;二是分别成立了学生考研、出国留学、公考与就业指导部,针对毕业生就业的差异化实行分类培养、个性指导。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校“三管齐下”开发就业市场:一是积极开展走访用人单位和回访毕业生活动,听取他们对人才培养的建议,积极推介毕业生;二是努力拓展实习就业基地,积极推进与企业联合进行订单式培养。三是有效发挥校园就业市场的主阵地作用,校内小型专场招聘会、中型分专业招聘会、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及海外就业招聘会优势互补,确保每个毕业生都有充足的就业机会和选择。近年来每年为毕业生提供35000-40000个岗位,平均每个学生6个左右。

  注:想要了解更多齐鲁工业大学信息的网友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531)89631068,传真89631968;也可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站查询详细招生信息。考生及家长高考查分请登录大众网教育频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