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师学院:毕业生可同时获得学历证与技师证

2014-06-20 1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崔鑫培
分享到:

今天下午,山东技师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云生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处长做了一一详解。

山东技师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云生做客大众网

山东技师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云生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济南6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崔鑫培)今天下午,山东技师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云生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处长做了详细解读。

名师荟萃

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作为山东省第一所全日制国办技师学院,在山东技师学院教师队伍中,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山东省和济南市颁发政府津贴专家13人,全国技术能手8人,省级和市级技术能手26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6人,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教师101人次,具有高级职称教师67人,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55人。

据王处长介绍,技能的学习和提高与传统的理论学习有着本质的不同,技能教育更为主要的是一体化教学。今年该院建立了“中国技师梦工场”和1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团队工作室”),作为产学研一体化工作平台和创业孵化基地,这在全国技工院校中是一个创举。

赛出品牌

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大户”

职业技能大赛作为衡量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尺”,2006-2014年,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该院师生获奖近千人次。这一“大面积获奖现象”显示了学院的教学水平,被媒体誉为“赛出来的品牌”。

在刚刚结束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中,该院一名学生入围国家集训队,参加2015年在巴西举行的43届世界大赛备战。

院校合作

毕业生可获专科学历证书与预备技师证

根据今年5月份山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与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技师学院与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合作培养招生,合作培养试点分两种培养形式,一是在高职院校就读培养,二是在技师学院就读培养。

两种培养形式均列高职院校招生计划。在高职院校对应试点专业就读的学生由山东技师学院办理预备技师录取手续,学生同时注册高职(专科)学籍和预备技师学籍,学生按高职院校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在技师学院对应试点专业就读的学生由合作高职院校单列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并注明合作培养试点专业,注明办学地点,学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参加高考统一录取,同时注册高职(专科)学籍和技师学院学籍,学生按技师学院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减免学费

2014年计划招生5000

今年该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数5000人,其中高级技工3500人,预备技师1500人,预备技师中包含与山东职业学院合作培养试点专业230人。此外今年该院试点招生数控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2个专业,招生计划80人,学制3年。

为了更好地推进高技能人才教育的发展,国家和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包活减免学费、学院奖学金、太平洋保险奖学金、陈平奖学金等。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