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音乐、艺术为特色 文管等调到本科二批

2014-06-20 1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今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吕春玉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主任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一解答。

 

  

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吕春玉做客大众网

吕春玉回答家长提问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今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吕春玉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王主任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一解答。

  2014招生规模2150人 外省招生不做分省计划

  吕主任介绍,2014年山东艺术学院招生规模与2013年持平,共计招生规模2150人,57个本科专业(含方向)面向全国招生1720人,其中省内本科1399人,省外321人。8个专科专业面向山东省内招生430人。山东艺术学院属于全国31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对外省招生可不做分省计划,按专业全国排队,择优录取。

  对外交流和中外合作层次丰富

  访谈中,吕主任告诉记者,山东艺术学院先后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韩国檀国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法国大沙隆国家音乐与舞蹈学院、美国圣塔莫尼克学院等国外艺术院校,台湾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交流合作关系。通过“2+2”学制联合办学、教师放学交流、互派学生等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力度。

  中外合作的本科专业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中澳班),视觉传达设计(中韩班),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澳班),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韩班),学制四年,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双学士学位。其中,化妆美容设计在本校完成四年学业,核心课程由韩国教师任教。其他专业修完国内的课程,合格后获得国内该专业的学士学位,待英语达到国外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的入学标准,保留山东艺术学院学籍,申请赴国外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攻读合格,可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中外合作的专科专业包含人物形象设计、文化事业管理、影视多媒体技术(媒体制作)、艺术设计专业。上述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分别申请到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与山东艺术学院建立友好校际关系的大学插班攻读学士学位。

  音乐艺术为特色 不少毕业生自主创业

  谈及学校的重点及特色专业,吕春玉介绍,山东艺术学院拥有艺术学门类下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音乐学、美术学、戏剧戏曲学、艺术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表演、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高校品牌特色专业。音乐学、民族音乐学被山东省批准设立泰山学者岗位。绘画、公共事业管理、视觉传达设计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针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就业问题,吕春玉介绍说,近几年山东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很乐观,学生择业选择具有多重性,已不仅仅限于等待单位选拔聘用,根据社会对不同艺术领域的需求,更多的毕业生自主创业,在校期间就有自己的创业思路。

  2014招生规模2150人 外省招生不做分省计划

  吕主任介绍,2014年山东艺术学院招生规模与2013年持平,共计招生规模2150人,57个本科专业(含方向)面向全国招生1720人,其中省内本科1399人,省外321人。8个专科专业面向山东省内招生430人。山东艺术学院属于全国31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对外省招生可不做分省计划,按专业全国排队,择优录取。

  多数专业需文化课和专业考试均过关

  吕春玉告诉记者,山东艺术学院属于艺术类院校,绝大部分本科专业需参加全国组织的文化考试前需参加山东艺术学院组织的专业考试,取得专业合格证后方能参加文化考试,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山东艺术学院规定的文化最低控制线,根据不同的办法排序录取。

  另外,由于山东艺术学院属于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综合类艺术院校之一,2012年起享有自主划线的政策。因此,根据山东艺术学院不同类别专业的特点,制定了三种情况的录取原则:一种是按专业成绩录取的办法,即相关专业参照山东省艺术类文化投档线,按比例划定学校文化最低控制线基础上,再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按结构分录取的办法,该录取办法的需取得专业合格证。结构分录取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文化成绩占70%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占30%结构后的成绩排序录取,涉及的专业包括音乐学(音乐传播)、艺术设计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中澳班)、视觉传达设计(中韩班)、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戏曲文化传播);另一种情况是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结构后的成绩排序录取,涉及的专业包括戏剧影视设计(化妆美容设计)。

  工管、文管、广告专业调整到本科二批录取

  据吕主任介绍,今年招生专业方面的一个变化是,根据教育部(教高函【2009】25号)文件规定,2014年开始,该校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为非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专业考试,录取批次调整到普通本科二批次录取,录取时达到山东省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的线上考生,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含身体健康状况等),按文化成绩的高低排序录取。其中,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文、理面向山东省招生。广告学本科专业面向山东省招收文科生。

  考生什么条件下可能被退档?

  针对诸多考生想要了解的被退档的情况,吕春玉主任做了详细解释:

  1、文化成绩未达到山东艺术学院划定的文化最低控制线;

  2、专业成绩未达到山东艺术学院划定的最低录取线;

  3、中澳班外语成绩未达到70分 ;

  4、专业中有不符合身高、男女等要求的;

  5、结构后的分数未达到山东艺术学院录取分数;

  6、未取得美术统考本科专业合格证的;

  以上条件的考生均会被学校退档。

  看清专业代码及录取要求,填志愿需谨慎

  在填报山东艺术学院志愿时,吕春玉主任特别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要注意仔细填写志愿卡内的重要信息,比如专业代号、学校代码;根据填报志愿指南认真比对专业方向对应的专业代号,比如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本科专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本科专业在填报志愿时容易混淆,有的考生只看到的专业名称的前半部分,而忽略了后面的专业方向。

  2、在填报志愿之前,要根据山东艺术学院的录取专业的要求进行比对,比如英语限分、分男女、合格证要求、身高等方面的要求,以免误填。

  3、除了广告学、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绘画(鉴定与修复)本科专业可以没有山东艺术学院校考专业成绩,其他所有专业均需取得山东艺术学院的校考成绩方能有资格参加后期的录取。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