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按专业计划录取 各专业录取分数不同

2014-06-16 22: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鑫培
分享到:

今天上午,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办主任周志宇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周主任做了一一详解。

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办主任周志宇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

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办主任周志宇对网友提问做了针对性解答(摄影记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实习生 崔鑫培)今天上午,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办主任周志宇做客大众网《招办面对面》栏目,针对广大网友、考生以及家长所关心的招生计划与特色专业等问题,周主任做了一一详解。

  2014年本科与专科共计划招生3780人

  据周主任介绍,该校2014年招生计划是3780人,层次分为普通本科和普通专科。普通本科计划共计980人,全部为普通文理类计划;普通专科计划共计2800人,其中普通文理类计划2390人,艺术类(美术类、音乐类)290人,合作办学类(中外、校企)220人。此外,除山东省外,我校在安徽、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都有本科招生计划,共计120人。

  2014年投档线和录取线会与2013年基本持平

  2014年,学生高考成绩只要在二本控制线以上10分左右均可报考该校,录取希望较大。专科考生分数400分以上就可报考,420分以上录取希望很大,热门专业的如会计,录取分数线将在450分以上。

  “学校在考生录取时按专业计划录取,各专业的录取分数也会有所不同,一些热门专业(例如会计、会计电算化)分数可能要高于其他专业20-30分左右”,周主任表示。

  对于报考该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周主任说,像动漫设计与制作、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考生需持有山东省美术类统一考试合格证,如报考音乐教育专业,须持有其他院校校考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合格证。艺术类专业按文化课成绩高低进行投档,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另外,周主任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平行志愿录取规则下投档均为一次性完成,如果考生被投档到其中某所学校,而其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且专业不服从调剂,将不会对该考生做第二次投档,该生将会被退档处理,因此,平行志愿填报、录取规则下,考生慎选“专业不服从调剂”。

  入学后申请专业调整 本科与专科措施不同

  对于那些入学后对于自己所修专业不满意的同学,周主任表示,学校根据专业布局,针对本科生与专科生不同的课程安排制定了不同的措施。专科专业的学生,由于专业与专业间的录取分数不同,以防调整专业打乱录取原则,保证入学公平,学校不支持入学后再进行专业的调整。但是学校尽量满足报考同学的第一志愿所选专业。

  而针对本科专业的学生,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的要求,考生入学后如果第一学年的学业成绩排在本专业的前10%,那么该考生就有一次再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经过学校的审批后从而进行专业的调整。

  以管理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

  据悉,山东管理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该校以管理学科为主体,现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45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8900余人,形成了管、经、工、文、理、艺、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以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设置广博性和专门性相结合的课程,培养全方位、高素质人才。

    注:想要了解更多山东管理学院信息的网友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531)88617797,8896001或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站查询详细招生信息。考生及家长高考查分请登录大众网教育频道。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