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宋德利谈高校转型对高职的挑战

2014-06-13 18: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崔鑫培
分享到:

6月12日,第四届“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在山东旅游职业举行。会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宋德利针对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接受了大众网专访。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宋德利接受大众网专访

  大众网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崔鑫培 玄晴月)6月12日,第四届“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发展峰会暨‘百川’论坛”在山东旅游职业举行。会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宋德利针对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接受了大众网专访。

  问及“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这项政策对于职业院校的发展是否构成威胁时,宋院长表示,“高校转型”对于职业院校来说既有利也有弊。“‘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这项政策把职业教育放在了国家战略发展的地位,这使得更多的人来关注职业教育,当然,高校转型对我们职业院校来说也同样存在着挑战。

  宋院长说,本科院校与职业院校各有千秋,本科院校与专科院校的学生各有特点,接触的产业也不尽相同,职业教育要想回归就必须要根据自身的特点进行改革。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