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举办读书节 开通移动图书馆

2014-04-24 10:49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4月23日上午,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学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的“让阅读无处不在—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暨移动图书馆开通启动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唐波出席仪式并为山东师范大学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启动按钮,活动各主办部门负责人、各学生社团代表和数百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

   
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暨移动图书馆开通启动仪式
仪式对读书明星、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济南市图书馆代表向山师大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赠送锦旗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 423上午,在第19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学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的“让阅读无处不在—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暨移动图书馆开通启动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唐波出席仪式并为山东师范大学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启动按钮,活动各主办部门负责人、各学生社团代表和数百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

  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在致辞中指出:读书历来是人类成长之途、国家兴盛之要、人类社会进步之梯。大学校园作为人类传播文明与知识的最主要的阵地之一,读书修德明志立身是每一名大学生的应有之举。当前,山东师范大学正步入开启省部共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新征程。对于每一个山师人来说,既是莫大的荣誉和机遇,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与重担。建设一流的大学需要培养一流的学风,需要深厚的文化沉淀和积累。举办读书节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师生学子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启迪智慧。

  仪式上,对荣获“2013年度师大书虫--Top10”称号的读书明星、“2013年度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来自法学院的卢永恒同学代表读书明星介绍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和读书心得,引起现场学子强烈的共鸣,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仪式中,为由志愿者队伍自主管理、创新服务的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四层报纸阅览室举行了“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济南市图书馆代表向山师大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赠送了锦旗。

  仪式结束后,作为本届读书节的“重头戏”,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在校本部和长清校区同时拉开序幕。当前,移动、便捷、海量的数字阅读已然成为现代人最重要阅读方式,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着眼师生阅读需求的变化,与国内知名数字图书厂商联手打造数字图书馆移动平台。移动图书馆以无线通讯网络为支撑,以图书馆集成管理平台和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手机、平板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广大读者提供免费的数字信息资源检索与阅读、馆藏图书资源查询预约,以及电子图书借阅等自助业务,使读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所需的数字信息资源服务,真正实现让书籍与读者如影随形,让阅读无处不在。移动图书馆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咨询,踊跃下载客户端体验试用,微信关注有奖参与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粉丝,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大家在感受现代阅读方式的同时,对读书节后续活动更充满了期待。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读书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逐渐成为山师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和师生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本届读书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随着活动的深入,还要举办弘文讲坛、中文电子资源检索大赛、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月、热门图书推荐、图书馆开放日活动、免费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期通过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大力倡导“博览群书、养德立志、弘扬经典、享受阅读”的读书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学子的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校园营造浓郁的人文气息与科学氛围,对构建具有山师特色的书香文化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