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开幕

2014-04-24 10:24来源:齐鲁网作者:李兴军
分享到:

[提要]4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山东农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科技学院网络教育中心” 揭牌成立仪式、中国农圣网开通仪式同期举行。

 

  齐鲁网教育频道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兴军)4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山东农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科技学院网络教育中心” 揭牌成立仪式、中国农圣网开通仪式同期举行。

  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莹致辞,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潍坊科技学院院长李昌武致欢迎辞,外宾代表英国华威大学CliveRahn (克里夫·莱恩)教授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农学部主任、中国林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潍坊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尹伟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金鉴明教授,寿光市政协副主席寇振彦,寿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大河集团董事长陈茂森,印度迪特恩软件学院执行总裁、国家外国专家友谊奖获得者Basu(巴苏),美国籍外国文教专家Thomas(托马斯)等出席开幕式。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广斌主持。

  徐莹在致辞中指出,寿光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菜博会是商务部批准的年度例会,每届都以独特的展览模式、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丰硕的经贸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蔬菜产业品牌展会,被中国贸促会认定“专业展‘AAAA’级”。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是菜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农圣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弘扬传统农业文化,传播现代农学思想,发展现代农业科技,促进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昌武代表潍坊科技学院三万多名师生,向参加第五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李昌武强调,潍坊科技学院以传承创新农圣文化为己任,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搭建了弘扬农圣文化的广阔平台。我们相信,第五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将会对弘扬中华农圣文化、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真诚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嘉宾、朋友多到潍坊科技学院来指导工作、传经送宝。我们也真诚期待能与更多的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李昌武和寇振彦为“潍坊科技学院网络教育中心”揭牌;徐莹和陈茂森为“山东农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尹伟伦和金鉴明按下水晶球开通中国农圣网。

  尹伟伦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来自中国、英国、匈牙利、以色列等国家地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潍坊科技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开幕式和研讨会,与会人数300多人。

  第五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由中华农圣文化节领导小组主办,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协办,会期为三天。

  本次会议是国际农业产业与文化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很有现实意义的学术活动,对中华农圣文化的传承创新,提高中国农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国际农业文化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