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女孩跳中国好舞蹈 获郭富城赞叹

2014-04-21 09:5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赵晓林
分享到: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女大学生于书博的21岁生日,她希望以一支现代舞跳出自己最美的生日礼物。原来,两年前的一次舞蹈排练中,于书博不慎头部着地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

  山大女孩跳出中国好舞蹈

  郭富城发出由衷赞叹瘫痪女孩“重生”起舞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女大学生于书博的21岁生日,她希望以一支现代舞跳出自己最美的生日礼物。音乐渐起,躺在地上的于书博微微睁开双眼,面带微笑,她轻轻举起一只手,落下,再奋力举起。整支舞蹈,于书博用挣扎的状态演绎由倒地到站起的全过程。一曲终了,于书博十分艰难地起立谢幕。

  原来,两年前的一次舞蹈排练中,于书博不慎头部着地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对一位年轻的舞者来说,半身瘫痪意味着信仰与未来的断裂,于书博想到了用死亡来终结自己的生命,可是她近乎绝望地发现自己连死亡的权利都没有:“旁边都是窗户,我特别想爬出去。但是我连爬出去的能力都没有。然后想,还有什么方式呢?安眠药吗?但是我连自己喝水的能力都没有。”

  死亡的道路走不通,于书博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的第二次“重生”。经过反复的锻炼与复建,于书博重新以舞者的姿态站在了《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为自己美丽的21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于书博的坚强故事令身为评委的郭富城由衷赞叹,但他却也担心舞蹈营的高强度训练会给尚未痊愈的她带来更多的伤害:“我明白你现在的状态,希望有一个舞台,去帮助你康复,但训练中有很多东西很残酷,可能会伤害到你。”另一位导师海清则表示:“我爱那些把苦变为乐的人,当下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接棒“中国好声音”的“中国好舞蹈”节目将于本周六亮相浙江卫视,一大波好舞者已经蓄势待发,要用他们的舞姿震撼观众。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一位舞者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女大学生于书博,两年前的一次排练事故,造成这位热爱跳舞的女孩左边肢体一级瘫痪,现在她却依靠自己的坚强再次站上舞台,让天王郭富城也由衷赞叹。

  天王“樱花舞”令现场沸腾

  首期“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还有一位长相酷似李代沫的男舞者,他名叫李德戈景,来自鸿雁的故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汉子。和一般人印象中的蒙古大汉不同,李德戈景身形纤瘦,可跳起舞来却一下子“充满”了整个舞台。一向热爱跳舞的郭富城忍不住现场“拜师学艺”。

  郭富城蒙古舞跳了个尽兴,李德戈景却突然向天王提出了一个请求,“以前我们都很喜欢那个樱花舞,却从来没有机会和原跳学舞,今天可不可以……”面对“舞仙”热切的眼神,郭富城二话不说,随着熟悉的《芭拉芭拉樱之花》跳起了风靡一时的樱花舞。天王开跳,仿佛时光倒流,把观众带回了那个学跳樱花舞的年代,现场所有人都跟着跳了起来。面对沸腾的场面,主持人华少也忍不住感叹:“我们刚刚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最强的广场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