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2014-04-21 09:47来源:舜网作者:孙若曦
分享到:

为迎接第19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在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正式启动。

  第四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  

  为迎接第19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星期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在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正式启动。

  本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以“阅读开启智慧人生,书香传递城市文明”为主题。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首先介绍了相关活动安排,并向济南市第九届读书朗诵比赛、“书香泉城文化志愿者”和“重汽杯”济南市第八届“读书人”摄影比赛获奖代表颁奖。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防大学教授、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金恩祥为广大读者带来专题讲座《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在群星广场也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主要包括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廉政展、济南换书节、“科普大篷车”科普宣传活动和“阅读开启智慧人生”有奖猜谜活动。

  截至今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已成功举办四届,阅读节当天和期间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热情参与和高度好评。去年10月,“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喜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已发展成为泉城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济南市图书馆众多品牌活动的孵化器和指挥棒,成为深受广大读者的文化活动之一。

  第四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济南换书节活动现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