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严查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2014-04-17 09:43来源:教育作者:万传森
分享到:

实行局级领导干部“双包”责任制,确保严查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与在职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明确要求在职教师不得在任何时间、地点违规开设辅导班、培训班进行有偿家教等违反师德的活动。

  齐鲁网教育频道4月16讯(通讯员 万传森)为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促进教育稳定、健康发展,区教体局把严禁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专项治理当做当前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五项举措,对在职教师进行有效管理,对有偿家教的治理采取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实行局级领导干部“双包”责任制,确保严查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工作落到实处。即局级领导同志每人包一个街道、镇教育办公室,包一处区直属学校。局级领导干部结合个人的分工,经常深入到学校、特别是个人联系的街镇及直属学校督查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区教体局对“双包”情况实行每月一调度,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将本项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区教体局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区专项治理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局办公室、信访监察室也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措施,认真抓好监督检查。各街、镇和区直属各学校也都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各类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监督领导小组,下设纪检监督员,制定本单位治理办法,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师生调查问卷、随机家访等形式,对在职教师违规行为进行督查,责任到人,常态化管理。为了接受社会监督,区教体局设立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并对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87225044 87221310。举报邮箱:cqjyxfjc@163.com,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三是开展师德行风教育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利益观,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上来,做到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四是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学校与在职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明确要求在职教师不得在任何时间、地点违规开设辅导班、培训班进行有偿家教等违反师德的活动。

  五是建立健全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区教体局将通过不定期暗访,社会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对教师违规行为进行督查,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完善约谈机制,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力求在职教师违规开设辅导班、培训班进行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能够得到有效治理。对明察暗访中发现或被群众举报且查实的违规行为者,在全系统内实名通报,并将依纪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对学校履行治理工作责任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相关人员当年内职务晋升、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