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体育中考”今日开考

2014-04-16 14:5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洋
分享到:

今天,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正式开考。今年的考试被称为史上“最严体育中考”, 测试点首次设置了学生抽号备考区,发现冒名顶替者,被顶替者将丧失当年升学资格。违规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测试场地,一经发现,现场考试成绩扣10分。

  大众网济南4月16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正式开考。今年的考试被称为史上“最严体育中考”, 测试点首次设置了学生抽号备考区,发现冒名顶替者,被顶替者将丧失当年升学资格。

  按照《济南市2014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今年济南市体育“中考”考试时间为4月16日-26日(周日休息)。满分6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测试总成绩。其中:初中阶段体育成绩占25分,身体形态5分,身体素质25分,运动技能5分。

  考生的成绩是由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测试项目: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的测试成绩合并组成。满分6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测试总成绩。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济南市“体育中考”更加严格。测试点首次设置了学生抽号备考区,考生携带准考证确认身份后,现场抽号编组,佩戴号牌入场,按项目参加测试。每进行一项测试前考生只需向监考老师出示号码牌,不需报姓名。

  按照要求,由济南市教育局组织测试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和历城区的测试场地必须设置学生抽号备考区;使用电子测试的项目集中在学校体育馆或室内场地进行;室外测试项目在体育场进行;室内室外测试场地须能连通封闭,不受外界干扰;场地各测试点须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现场监控。

  对冒名顶替参加测试行为者,取消被顶替者当年的升学资格。如顶替者是在校学生,则给予纪律处分;是在职职工的,将通知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违规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测试场地,一经发现,现场考试成绩扣10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