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来东营验收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

2014-04-16 14:48来源:东营日报作者: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曙光率省专家组来东营市对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东营职业学院实训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4月1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曙光率省专家组来东营市对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副市长王吉能陪同活动。

  申长友在出席汇报会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市情。申长友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实用技能人才的主要途径。东营市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倾斜财政投入,不断强化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大力开展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市职教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申长友说,东营职业学院是东营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自2010年11月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第二批立项建设单位以来,东营市将其列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部超额兑现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任务,为圆满完成骨干院校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三年来,东营职业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紧紧围绕产业办专业,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走出高职院校特色发展之路。 申长友指出,当前东营正处在推动新一轮科学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希望专家组对东营职业教育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指导东营职业学院在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进程中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改进,完善提高,把职业学院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定了干、不怕难、敢争先”的精神,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东营职业学院实训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政策全部落实,资金足额拨付到位,东营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全面完成了预期建设任务,建设成效显著,示范作用明显。特别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探索,大力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师资队伍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有效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