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高校师生陷网络诈骗

2014-04-16 10:16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在新的淘宝店虚假购物,给好评,就能得到消费金额120%的现金返还。章丘公安局双山第二派出所副所长徐海港:3月26号办案民警远赴福建,克服种种困难,一举将嫌疑人苏某和黄某在福建抓获,并押解回章丘。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视频截图)

  在新的淘宝店虚假购物,给好评,就能得到消费金额120%的现金返还。那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章丘某高校教师李某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则“新开网店高价求代刷信誉”的消息。他通过QQ和手机联系上了网店店主,店主称,只有网店销售量大、好评多后,才能走进盈利的良性循环。为此,李某只要在网店上购物、确认收货、给好评,提高网店的销量和信誉,店主就会给他消费金额120%的返现。

  李某:我就加了那个人的QQ,她说你好,我们是刷信用刷业绩的,您确定要加入吗?然后发给我一个合同申请表。我就填上了,填上我的手机号、QQ号、支付宝的余额,还有其他的一些信息,把这个表给她发过去,她立马给我回复说,您已经审核通过了。

  李某为了贪便宜,当天先后40多次从网店购物,花费16000多元。然而,按照他同店主的约定所返还的19200元,却迟迟没有到账。不久后,店主的QQ突然下线,手机也打不通了,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章丘公安局双山第二派出所副所长徐海港:2014年2月份以来,我所辖区几所高校,频发网络诈骗案件,其中有4起是以网上兼职,刷信誉返佣金的方式,诈骗受害者钱财。

  徐所长说,最近发生的这几起类型相似的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都是高校老师和学生,受骗金额达4万余元。章丘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不同渠道调查案件线索。很快,警方便掌握了嫌疑人黄某和苏某的犯罪证据。

  章丘公安局双山第二派出所副所长徐海港:3月26号办案民警远赴福建,克服种种困难,一举将嫌疑人苏某和黄某在福建抓获,并押解回章丘。

  面对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和苏某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和苏某因涉嫌网络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