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女子为儿子买学区房 快毕业未交房

2014-04-16 09:32来源:齐鲁网作者:
分享到:

曲阜中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两个售楼处不是一家的,不过戈女士可以去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村委会询问情况。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因为延期交房,给你造成的损失,现在有个协议,先给他们看看。

  曲阜中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两个售楼处不是一家的,不过戈女士可以去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村委会询问情况。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因为延期交房,给你造成的损失,现在有个协议,先给他们看看。

  齐鲁网4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学区房”可以说是刚需中的刚需了,最近在济宁邹城工作的戈女士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就在曲阜买了套学区房,但是没想到交款之后却一直没有交房。

  为省借读费买学区房孩子要毕业了房子还没交

  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外打工十几年了,户口一直在东北老家,现在孩子在邹城读高中,为了节省借读费和将来高考方便,她于2012年在曲阜购买了一套房子。

  按照戈女士母亲的说法,由于售楼人员的承诺,他们才交了房款,签了合同。按照楼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日期是2012年的6月30日,不过到了现在,他们还是没有交房。

  延期交房近两年的时间,戈女士一家人都很着急。对于这个问题,当时的售楼人员会给出怎样的解决办法呢?“现在他违约这么长时间了,都两年多了,还没有个说法,找他们人还找不到了。”

  原售楼处工作人员孙女士说,“这个事我也没有办法,我跟你说阿姨,你怎么做就对了,直接到售楼处找,谁收你的钱,你把钱交给谁了,直接找他,他负责,即使他不承认,房子没走吧,房子还是您的啊。”

  随后,记者与戈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的中和国际城展示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泰安中和置业售楼处的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在窗户的玻璃上,还贴着吉房出售的广告。

  戈女士的母亲说,“我的孩子还在邹城念书,一直花着借读费,一年就是一千六百多,你说这孩子不是已经给耽误了。再待一段时间,孩子高中念完了。”

  记者估算了一下,从戈女士工作的地方到中和国际城,至少有二、三十公里。虽然距离远,但是考虑到房价和孩子上学,他们还是买了。

  戈女士的母亲说,“我们拿那个钱,凑了好几家,我大闺女的四万块钱,是从银行提出来的,人家都是办的死期的,少了利息也拿出来了,支持她妹子买这个房子,给孩子上学,着急啊。能落户口,办下房产证,我们就是山东户了。”

  开发商离奇失踪女子被介绍到当地村委会

  由于泰安中和置业售楼处已经关门,随后,记者与戈女士一起来到了建筑工地。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戈女士所购买的33号楼整体已基本完工,不过,还有部分施工人员在处理外墙。

  建筑商说,目前还无法交房,因为开发商还欠着他们钱。对于泰安中和置业售楼处工作人员的去处,施工人员并不知情。无奈之下,记者找到了另一家同样标注为“中和国际”的售楼处。他们会不会是戈女士要找的呢?

  曲阜中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两个售楼处不是一家的,不过戈女士可以去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村委会询问情况。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戈女士找到了他们村负责订房的陶先生。

  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行,合同有效啊。”“三十三号楼。现在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交房时间慢了,慢了以后,村里正在跟开发商协调。”

  延期交房两年多业主会得到啥补偿?

  在纸坊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给戈女士提供了一份协议。甲方为泰安中和置业和纸坊村委会,乙方为已购房产业主。

  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因为延期交房,给你造成的损失,现在有个协议,先给他们看看。”

  记者看到,这份协议的主要内容是说,“由于未能按时交房,给业主造成的损失由甲方承担,具体补偿标准,按同期银行贷款利息支付”。

  除此之外,协议还规定,交房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前,否则由甲方继续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上浮50%支付给乙方。

  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你可以签份协议,你看行不行?”

  虽然戈女士的母亲同意签协议。不过,戈女士却不赞成。

  济宁邹城戈女士说,“我们2012年买的,那时说能落户能办房产证,这两项要求都没有达到,现在孩子将要上大学了,你们这么违约下去,我就不想要这个房子了,我就想退给他。”

  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说,“我们与开发商协商,补偿这个损失。你想退房的话,也可以起诉开发商。”

  戈女士想退房,而她的母亲却想签协议获得补偿。为此,母女俩在现场争执了起来。由于两人意见不统一,戈女士母女俩答应回家商量。不过,她们出去打了个电话之后又回来了。济宁邹城戈女士:“回来还是再签上吧,以后自己不住了,再卖吧。”

  曲阜市王庄镇纸坊村订房处工作人员陶俊鹏:“你的33号楼大概在7月份就可以交付给你使用。”

  最后,戈女士在协议书上签字,按了手印。戈女士的母亲问,“要是签好了协议以后真住这个房子了,给办落户吗?这个当时开发商承诺,把户口迁过来。”

  陶俊鹏说,“咱跟村里好好商量商量,成为了我们村民后,完全可以啊。”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