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济南高校慈善第一平台

2013年12月06日 10:12作者:路静来源:大众网

12月5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慈善爱心超市暨“济工院尚德义工团”正式成立,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副会长陈世明及多家爱心企业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通讯员 路静)12月5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慈善爱心超市暨“济工院尚德义工团”正式成立,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副会长陈世明及多家爱心企业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慈善爱心超市”是济南慈善总会在高校开设的第一家慈善超市,超市由一个“爱心超市”和八个“爱心小屋”组成,由学院大学生资助中心管理运营。该超市以“传递爱心、传承慈善、乐善助学”为宗旨,集诉求、募捐、救助、义卖、经营、爱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一所非营利性机构,接受校内外慈善物资与现金捐赠,所得物资和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和帮扶在校贫困大学生。

  目前,济南慈善总会、学院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济南苑校公司等爱心企业已为超市启动投入善款24万余元。为保证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贫困生资助,学院财务处和大学生资助中心共同设立了慈善救助基金账户。超市在今后的运营中将商品定价为两个档次:一是救助价,面向领取“爱心卡”的困难学生,所销售商品价格遵循零利润的原则。二是爱心价,面向学院师生,所销售商品价格等于或略高于市场价,经营纯利润及捐赠物品变现收入捐赠物品义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作慈善救助基金。

  据该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介绍,慈善爱心超市成立以后要充分发挥两种功能,第一种功能是扶贫济困的慈善功能。超市要以“汇聚爱心、乐善助人”为宗旨,以解决在校贫困大学生的实际困难为目的,搭建起社会捐助、困难救助、义工服务、慈善宣传、感恩教育等五个平台。超市的另一个功能是学生实习实训的教学功能。超市的成立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学院把爱心超市同时确定为经济管理系的“经营创业实训室”,超市的运营管理全部由经济管理系的同学负责,专业老师担任业务指导。超市开业后同学们将在进货、验收、定价、理货、出纳、会计、保管、导购等不同岗位上开展实习实训。

  伴随着慈善爱心超市的启动,学院尚德义工团也宣告成立,义工团根据《济南市慈善总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本着自愿参加、无偿服务的原则,面向全院征募义工,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首批有1200余名师生加入义工团。义工团将以学院为立足点,面向社会持续开展各项扶贫解困、助老帮幼、文化下乡、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