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大会劲吹“节俭风”

2013年10月17日 18:08作者:景芳超 燕雨来源:大众网

没有明星助兴,没有大摆筵席,校园内外不摆放鲜花,不铺设红毯迎宾……这是10月17日,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虽然节俭,但却让人感受到了现代人心中浓浓的喜悦。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大会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董事长刘春静致辞

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孙秀丽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记者 景芳超 燕雨)没有明星助兴,没有大摆筵席,校园内外不铺设红毯迎宾……这是10月17日,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虽然节俭,但却让人感受到了现代人心中浓浓的喜悦。

  此次校庆本着节俭的原则,展板设计、会场布置、礼仪服务、联欢活动、论文口号等都有学生参与意见。早在今年5月,学校校庆系列活动便相继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开展合唱比赛、国学经典诵读、拔河比赛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展现风采,表达参与热情,从“金点子”创意大赛到回馈社会献爱心,再到优秀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为学校书写了浓浓的喜庆色彩。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创建于1993年,2003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为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现有在校生近万人,在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突出多元合作和开放办学,采用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与浪潮集团、联想集团、海尔集团、佳怡物流企业集团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校广泛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并开设“海尔班”、“浪潮班”、“净雅班”、“佳怡班”、“纬库班”、“深国贸班”等订单培养班,培养了大批深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周慧敏董事长和张俭总监在致辞中也对现代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做出了肯定,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欢迎和鼓励,并表示将继续与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栗甲主席在讲话中对现代学院20年的成长做出了充分肯定,对民办职业教育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董事长刘春静女士表示,20年薪火相传,20载春华秋实。现代学院20年的办学史,是一部历经沧桑、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勇于开拓、勇创辉煌的发展史。20年的奋斗,20年的拼搏,20年“现代人”共同铸就光荣与梦想。20年,只是学校历史长河中一段闪光的里程,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还需要全体“现代人”协力同心,携手并进。20周年校庆,既是对过去的检阅,也是崭新未来的开始。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企事业单位、各兄弟高校、广大校友、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和院领导班子坚持不懈的努力及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下,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借此建校20周年的契机,登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实现学院的转型升级,创建高水平高标准民办高校,“现代”人在为育人梦、现代梦、中国梦的奋斗贡献中,能够再续华章,再创辉煌。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全国高等学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山东省教育厅正厅级巡视员马庆水,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建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孙秀丽、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等兄弟院校的领导,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委、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慧敏,浪潮集团商用制造总监、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俭也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送上美好祝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