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齐聚中原 聚焦河南教育创新发展新成就

2023

/ 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明明 报道

首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6月26日,2023首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郑州西亚斯学院拉开帷幕。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北青网、华龙网等省内外主流网络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走进西亚斯学院等10所院校进行实地采访,通过融媒体的创新报道形式,宣传河南教育的各项创新成果,为更多学子了解河南教育、河南的院校提供更加精准、集中的传播渠道。

郑州西亚斯学院理事长陈肖纯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上,郑州西亚斯学院理事长陈肖纯表示,河南省正处在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的重要阶段。高等教育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具有龙头作用。

  “本次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活动非常有意义,我相信通过媒体视角,以新闻纪实的形式走进河南高校,定能深入挖掘教育现代化改革发展的‘河南模式’,进一步宣传河南高等教育的各项创新成果。”陈肖纯说。

大河网董事长、总经理李敬欣介绍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活动情况

  大河网董事长、总经理李敬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作为拥有一亿人口的教育资源大省,河南的教育发展一直备受社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河南全省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提升,有力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看到这么多的媒体朋友从全国各地赶到河南,我们信心十足,相信在各位领导的鼓励下,在各位媒体同仁的支持下,2023首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定能收获满满。”李敬欣说。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铮讲话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强国是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十大战略之首,优化调整高校结构布局和学科学院的专业设置,教育强省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也涌现了许多的好故事好典型。

  “立足河南‘教育大省’的特点,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特别策划‘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2023首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希望借助媒体同仁的才华和生花妙笔讲好河南教育故事,传播河南教育声音,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李铮说。

  李铮说:“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大河网是全国首批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是河南的新闻门户,也是我省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多年来,大河网持续关注全省教育领域信息传播,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努力当好河南教育宣传的践行者。”

为媒体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为媒体记者授旗、合影留念等活动。

与会领导与媒体团合影留念

  据了解,“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2023首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河南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将于6月26日—7月1日在郑州、许昌、洛阳等地进行,活动由河南日报社指导,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大河网与全省十所院校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