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回头看”防止校外培训问题“反弹”

2022

/ 05/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5月2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教育部组织各地于今年4月至6月持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目前进程过半。全国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1万个(含已关停的机构复查及非学科类机构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排查),其中发现有问题机构2977个,占比2.7%。

  据介绍,在机构压减方面,累计排查发现“假注销、真运营”培训机构413个,已全部关停取缔。在“营转非”方面,累计发现以非营利外壳违规开展营利性行为的机构26个,已全部进行整改。在培训收费监管方面,累计排查发现未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机构195个,超政府指导价收费52.9万元,已全部纠正并退费。在隐形变异治理方面,累计排查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2594个,其中完成整改机构2460个。个人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1256人/次,其中已整改完成1229人/次;涉及中小学在职教师11人,已按规定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