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2021年“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 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21

/ 1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11月1日,2021年“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迟蕾出席仪式并为“智慧家长”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上,五位“智慧家长”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教好故事”。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就为他记录影像,王勇通过对孩子点滴成长的记录,让他感觉到亲情和爱,进而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家庭意识;用恒心和爱心书写伟大的父爱,王文涛用心守护“折翼的天使”,与孩子一道克服各种困难,为他撑起一片天;通过家庭会议的方式,任开宇倡导与孩子平等对话,培养孩子自我思考的能力,让其找到人生目标和价值;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曹玲玲推崇赏识教育,最终将孩子培养成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奉行“诗礼传家”,孔令绍重视家风、家训的传承,通过身体力行,在生活中践行家风,将优良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2021年“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省教科院、山东教育社和省教育厅关工委承办。活动旨在助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为广大家长提供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服务,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理念,打造山东家庭教育品牌,促进山东省特色家庭教育体系的形成。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省累计共有9000多个家庭撰写了自己的家教故事,参与智慧家长的评选。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0名“智慧家长”。

  颁奖典礼将于11月2日晚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