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2021科大讯飞开发者节开幕 刘庆峰:打造触手可及的人工智能

2021

/ 10/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5日上午,第四届世界声博会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奥体中心开幕。本届开发者节以“AI共生·新征程”为主题,由世界声博会开幕式、主论坛超级AI发布会、行业领袖大咖主题演讲、1024科博展、行业高峰论坛、百场线上分论坛、AI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AI公益活动、大学生创意路演、特别节目策划等内容构成,希望携手全球AI开发者、业务专家、企业员工等生态伙伴,共建人工智能行业场景生态。

  开幕式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以“在这里,听见花开的声音”主题做主题演讲。他说,过去一年,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从157万增加到265万,增速达到了69%,在新增的108万实名认证的团队中,有60%为工业生产制造领域。在今年的A.I.开发者大赛中,报名参赛团队从9118支增加到22472支,增幅为146%;比赛赛道从23个增加到105个,增幅为356%;40%的开发者团队来自新一线城市,30岁以下的创业者占比87%。“年轻的、蓬勃向上的人工智能正开启改变世界的伟大历程。”刘庆峰表示。

  开发者节上,刘庆峰正式向业界发布“讯飞开放平台2.0战略”。科大讯飞将联合行业中最有资源、最有平台能力的行业龙头,共同搭建行业的基线底座。同时,面向开发者开放应用场景、征集应用创意,以标准体系、测试平台、认证体系、培训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者大赛六大举措支撑开放平台2.0战略落地。

  据悉,讯飞开放平台2.0目前已经设置了18个主要赛道,包含教育、医疗、智慧城市、农业、环保、汽车、酒类、旅游等,每条赛道都有上千个团队在做创新应用。

  “核心技术进步推动了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繁荣。”刘庆峰表示,“希望和所有开发者一起实现人工智能的最终梦想,帮助、陪伴、更懂每个人,打造属于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让每一个人都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来应对更伟大的全新时代的到来。”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得主MICHAEL LEVITT,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主席MICHAEL WOOLDRIDGE等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现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