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合肥市包河区:党史教育进校园 厚植学子爱国情

2021

/ 03/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让百年“红船”驶进思政课堂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合肥市包河区通过开展举办“大学教授走进中小学思政课堂活动”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3月14日上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专题学习暨“大学教授走进中小学思政课堂”活动在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吟风报告厅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吴梅芳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为校师生开展党史现场授课。

  授课中,吴梅芳教授结合中学生的特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有机统一起来,把历史规律融入党史叙事中,受到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上完党史课程后,该校8年级21班学生舒桠洁表示,以前关于党史知识局限于课本中学过的一些知识,自己没有更深入地了解。今后将会主动购买一些课外读本去补充党史知识。

  合肥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科研处主任、政治教师王冬谈到,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聆听吴梅芳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史、奋斗史,体悟创业之艰难,信仰之不朽,重温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代的历史记忆。提醒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责,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

  谈到给中学生讲党史,吴梅芳表示,给学生们单纯讲理论的话容易缺少感悟和共鸣,所以我在授课中加入了很多革命年代的故事,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

  下一步,包河区各中小学将主动与高校的思政课教育融合,建立健全高校与中小学融合式教研备课、观课、评课机制,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中小学思政课质量;将加大思政课教师引进和培养力度,将思政课教育纳入教师全员培训内容,进一步坚定思政课教师政治信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将充分发挥思政课特聘教授、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思政课名师和骨干教师培养,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唐浩、张秀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