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沙坪坝区青少年纪念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举行

2020

/ 10/16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10月16日,由沙坪坝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主办的沙坪坝区青少年纪念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在土主小学举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左绍中,区关工委主任何泽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刘江龙以及部分区关工委厅级“五老志愿者”、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土主小学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啦啦操展示,表演了古诗词演唱《悯农》,并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了“做光盘行动示范者”“做勤俭风尚引领者”“做中华美德传承者”的倡议。随后,土主小学师生、家长、“五老志愿者”代表分别从各自视角讲述了“根的故事”,鼓励引导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土主小学校长骆永表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要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通过劳动实践、珍惜粮食主题活动等方式,传承勤俭节约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习惯。

  当天,活动现场向“五老光盘行动队”授旗。沙坪坝区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节俭宣传和实践教育活动,普及粮食安全形势,提升学生爱粮节粮意识,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之风。参加活动的“五老志愿者”集体在横幅上签字,表示要积极参与,带头行动,言传身教影响身边人,努力做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宣传员、带头人。

  “青少年爱粮节粮教育的落地,与家庭、学校、社会息息相关。”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各学校将抓好青少年劳动实践,上好一堂厉行节约课、发挥一只小手作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等;联合镇街道、部门开展“节粮三行动”(“家庭行动”“青少年行动”“社会行动”),特别是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坚持宣传教育、制度约束、监督检查并重,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