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热点

“专业领航,创智共赢” 山东万通2020年专业特色学院发布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闭幕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28日讯今天上午,以“专业领航,创智共赢”为主题的山东万通2020年专业特色学院发布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正式举行。从2019年4月份至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共计3批包括人工智能、无人机驾驶员在内的38个新职业,新职业的发布,有利于促进就业创业,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产业发展。同时,对职业院校来说,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发布专业,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助力行业发展,促进学子更好就业。

专业特色学院发布会活动现场

  据悉,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校长胡传军携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众多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专业特色学院发布会活动现场

沙画表演

  活动以一场美轮美奂的沙画表演开场,展示了现代职业教育的职业魅力。

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校长 胡传军 致欢迎词

  在活动仪式上,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校长胡传军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山东万通技工学校以“贴近市场、领先行业、服务就业”为原则,深化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启动特色学院,发布新专业,联合国内知名企业,跟踪新产业新技术,研发新专业新课程,助力更多学子成功成才。

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教务处主任做专业解读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重磅发布了汽车运用与轨道交通专业、汽车检测与无人机应用技术、新能源技术与汽车运用工程师专业、学前教育与新媒体运营专业,随着新专业的发布,将为更多的学子提供更为全面的就业渠道。

  深化校企合作 聚力共赢未来

  解决好学子的就业是发展职业教育的重中之重。山东万通一直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企业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的平台。从签订就业协议、进校授课、到人才定向培养、全面打通学子的绿色就业通道。

山东同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做主题分享

山东步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做主题分享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人资经理做主题分享

  在活动现场,山东同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步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分公司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校企合作电子签约

  随着新专业的发布,山东万通与全国各优秀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

山东零公里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发言

  现场,山东零公里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李婷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随着行业不断转型升级,企业的用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与山东万通的校企合作有效解决了企业的高端人才需求问题,校企合作培养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校企联盟会代表赠送助学金

校企联盟会代表赠送奖学金

  此外,为帮助更多的学子成长成才,在活动现场,山东万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会代表分别赠送企业联盟助学金30万元、企业联盟奖学金10万元,助力更多学子成才梦想。

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校区郭主任发布“励学行动”计划

  同时,在活动现场,为了帮助广大初高中学子实现学习一技之长的梦想,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山东万通技工学校联合腾讯公益开展“励学行动”助学活动,助力掌握一技之长,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人生梦想。

特色学院发布会启动仪式

  随后,山东万通技工学校校长胡传军和十家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启动了此次专业特色学院发布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山东万通特色学院及新专业正式启动。

诗歌朗诵节目

  活动最后,以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结束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未来,山东万通将继续坚守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强烈的时代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中国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发展的重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