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暨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培训会议召开

2019-09-20 09:16: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9月17日至18日,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部署暨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培训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和下一阶段中职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与运维培训。财政部教育科学和文化司,教育部财务司、职成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省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教育信息化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荆戈同志致欢迎辞,并对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典型经验做了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以精准资助提高保障水平,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作规范,优化贷款办理提升服务水平,组合宣传推进政策普及,“爱心传递”引导价值观念,推进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更高水平发展。

  教育部财务司刘景副司长围绕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即将出台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她指出,要深刻领会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出台的重要背景,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的出台,是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回应地方和学校实际需求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国家奖学金评审的相关要求,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氛围,严把评审标准,优中选优,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扎实做好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分析了当前中职学生资助工作形势,并就下一阶段中职学生资助工作任务和资助系统建设应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中职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管理体制、工作机制等方面基本健全,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信息化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在做好“保障型资助”基础上,实施“发展型资助”,深入推进学生资助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财政部科教文化司陈杉副处长、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张鹏处长分别讲话,部分省市围绕规范精准、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进行了资助系统运维和信息安全与共享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东京股市小幅上扬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降息消息鼓舞,19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高开,大盘重回上升轨道,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0.38%。美联储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投资者心理改善,19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跳空高开,外国投资者买入增加,盘中日经股指...[详细]

    09-20 08-09新华网
  • 阿富汗东部发生空袭 致至少30名平民死亡4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官员19日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在美国空军的支持下,在阿富汗东部发动了一次空袭,造成至少30名平民死亡,40人受伤。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议会成员索拉博·卡德利表示,无人机袭击造成松仁田里30名工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