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毕业生见习期可申请每月2200元补贴

2019-07-16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今天推出就业见习新政,有见习意愿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含高校、技校、中专)、16~24岁登记失业人员及转移就业登记的农村劳动力,在见习期可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见习补贴。

  根据《北京市就业见习工作管理办法》,见习补贴将与今年的城镇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持平,每人每月2200元。见习期限为1~12个月,这期间都可申领见习补贴。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看来,一年的见习时长,可提升见习期满留用率。

  据悉,此举是北京市推出的青年见习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北京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帮助毕业生丰富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当前就业新形势呈现出新产业、新业态吸纳就业能力越来越强的特点,对此,北京市的见习新政也将初创企业、新业态企业纳入见习单位的申报范围,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和锻炼机会。

  有意向的见习人员和单位均可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的公共服务平台用户中心,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登记办理就业见习,并在网上申报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中国行动划定路线图:2030年要实现这些硬目标

    cabac3784ad140a0aa829cf16ebcea14.jpg

    日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正式对外公布。例如,在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方面,文件提出要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纳入医务人员职称评定和绩效考核。[详细]

    07-16 08-07中国新闻网
  • 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6.3%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初步核算,上半年,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详细]

    07-16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为了保护历史古迹,人们还能做这些

    为了保护历史古迹,人们还能做这些中国网7月15日讯(记者。李智)当地时间7月13日,埃及文物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有着4500多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在修复完成后向游客开放[详细]

    07-16 08-07中国网
  • 英国游客玩剧毒章鱼不自知 发文自嘲:自己太蠢了

    英国游客玩剧毒章鱼不自知。他们不知道这种章鱼有剧毒,拿着章鱼摆弄拍照一通后把它放回海里,得知蓝环章鱼的厉害后不禁后怕[详细]

    07-16 08-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