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向未来”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2019-07-12 09:11: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余闯

  本报讯(记者 余闯)“我在小学一年级时看到班上同学临摹的一幅画,非常打动我。我追着他问从哪儿临下来的,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幅画的样子。这个经历影响了我最后选择做美术方面的工作。”2019“向未来”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在会上表示。

  此次峰会由斯玛特教育集团发起,由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东方艺术研究所等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的美育领域专家学者,就美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国内外美育标准评价体系、美育对社会文化历史的影响等进行深入讨论,搭建美育和艺术教育的理念、方法和实践案例交流平台。

  专家认为,当前全球美育工作尚停留在理论和实践探索阶段,没有形成统一规范的教研标准,难以进行高品质、大规模普及推广。美育定位、儿童教育诉求、教师成长规划、教师评价标准等方面,都应进行认真研究,以推动美育科学发展。徐庆平表示,现在急需社会的力量,推动孩子形成并健全完善审美理念。

  “教孩子什么,给予他什么样的知识和能力?”该峰会的发起人、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表示,“通过美育引导孩子坦然面对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新苗说,要更好发挥艺术教育在塑造孩子美好人格,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幸福生活能力、贡献社会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汛期以来已有1991万人次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

    1.jpg

    11日,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刊文称,据统计,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截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1.4千公顷,绝收2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详细]

    07-12 08-07中国新闻网
  • 自然保护地告别九龙治水(政策解读)

    111.jpg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在我国,常见的自然保护地有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详细]

    07-12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期盼用汉语讲述我们与中国的故事”

    “期盼用汉语讲述我们与中国的故事”在蒙彼利埃弗朗索瓦·拉伯雷小学中文课堂上,老师和学生正在进行中文情景对话。刘玲玲摄在蒙彼利埃成都小学中文课堂上,同学们正在回答老师提问[详细]

    07-12 08-07人民日报
  • “中蒙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的象征”

    “中蒙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的象征”竣工移交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韩新亮摄(央广网)日前,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顺利移交蒙古国政府[详细]

    07-12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