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开始招生

2019-07-04 16:09: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日前,2019年军队依托地方49所普通高等院校,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工作全面展开。有从军志向,今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报考定向培养士官。

  随着全国高考学子填报志愿工作展开,各地报考定向培养军队士官、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走进指定地点,接受由招收部队、招收院校和兵役机关等部门联合组织的体检、面试和政治考核。

1

  定向培养军队士官的招生,属统招全日制大专学历,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学制3年,前两年半的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半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

  招生高校为定向培养军队士官单独组建班次,每班不超过50人,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招收部队与高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根据部队士官岗位实际提出培养需求,会同高校商定培养方案、设置专业课程。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高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北多地最高温破40℃ 部分省份上调高温津贴

    1124707171_15621968930651n.jpg

    近日,华北、黄淮等地遭遇热浪侵袭,烈日炎炎让不少民众感受夏日的炙烤。按照天津市的地方标准,高温津贴日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日平均工资的12%,防暑降温费月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详细]

    07-04 08-07中国新闻网
  • 最高法:要在民商事审判中统一裁判尺度

    记者3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裁判尺度不统一,是一段时间以来困扰民商事审判的突出问题。各级法院要针对实际情况,探索完善符合民商事审判实践的司法权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详细]

    07-04 07-07新华网
  • 斯里兰卡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7月3日,斯里兰卡投资论坛在京举行。萨马拉维克拉马强调,在斯里兰卡,投资者在收回机械、设备和建筑物中的投资前,可以不必缴纳任何企业所得税。科迪图瓦库还表示,希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邀请中国的企业家到斯里兰卡投资。[详细]

    07-04 15-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国际专家:单边主义面前,加强多边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期间,多名专家学者表示,面对“逆全球化”思潮泛起、单边主义抬头的现实,加强多边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详细]

    07-04 15-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