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来了,奖励人数和额度明确

2019-06-28 14:15: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来了,奖励人数和额度明确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为促进人力资源素质提升、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结合高职扩招,从今年开始,对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由5000人增至1.5万人;

  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提高至3.3%;

  国家助学金覆盖范围扩大至23.7%,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至3300元,并同步提高本科院校学生补助标准。

  同时,设立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从今年起每年奖励2万人。

  上述政策对包括公办、民办在内的各类职业院校一视同仁。

  相关链接:

  谁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此前,教育部官网公布的“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中表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无论你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资助政策都会帮助你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blob.png

  △教育部官网截图

  信中指出,

  如果进入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杂费政策。

  如果进入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此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将在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如果品学兼优、技艺出众,就有希望申请获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G最新进展!部署、手机、资费、应用,都在这里了

    1.jpg

    中国移动一口气发布了42款5G商用终端,包括13款手机、3款芯片、13款数据终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终端。”  简勤称,中国移动5G资费方面会积极推动网龄计划,让网龄越长的优惠越大,推动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基于速率、分辨率、Qos(服务质量)定价。[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jpg

    茅台股价破千,18年涨200多倍  3月份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业绩时,股价刚刚突破800元,能否破千颇受热议。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继6月20日总市值超过中国石油,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五位后,27日茅台又以1.25万亿的总市值超过“中建农”三大行,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法国推出绿色殡葬新选择 启用首个树葬林地

    据报道,这片林地名为“熊之泉”(Fontaine de l'Ours),位于图卢兹以南数十公里的小村庄阿尔巴斯(Arbas),面积约一公顷,有超过40棵树,约可埋葬216个骨灰坛。据报道,法国在这方面起步较德国晚,环境法学学者康特·杜维特数年前开始构思树葬可行性,并为此取得殡葬...[详细]

    06-28 13-06中国新闻网
  • 俄媒:普京助理透露“普特会”议程 或将持续一小时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6月28日在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一次会议后举行会晤。据俄新社6月26日报道,乌沙科夫说:“在工作餐(即G20峰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我们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详细]

    06-28 13-06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