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开考

2019-06-10 09:14: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陈欣然

  ■聚焦高职百万扩招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天津市日前公布了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考试形式以高职院校单独考试为主,高职院校可进行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考试时间为6月3日至14日,考生可前往多所院校参加考试。

  天津市独立设置的28所市属高职院校均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开展专项考试招生。其中,部分高职院校面向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开展专项考试招生。具体招生院校,以及招生院校自主安排的招生专业和分专业招生计划,均通过各校招生简章予以公布。

  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文化素质成绩使用各校组织的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使用各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对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天津市各高职院校将完善和落实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日媒采访沙特通信大臣 被告知“无意排除华为”

    日媒采访沙特通信大臣。被告知“无意排除华为”【环球网报道】9日,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大臣阿卜杜拉·施瓦哈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透露称,沙特无意在其通信网络中排斥华为产品,包括最新的5G网络系统[详细]

    06-10 09-06环球网
  • 美艾奥瓦州民调:拜登支持率领跑一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美国艾奥瓦州最新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民调,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以24%的支持率高居榜首,领先其他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艾奥瓦州的初选因此被视为美国总统大选的“风向标”,是各党候选人向白宫进军“必闯”的第一关。[详细]

    06-10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