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幅提高高校生均拨款 定额每生每年12000元

2019-06-04 09:39: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龙超凡

  记者近日获悉,福建省财政厅、教育厅下发通知,从今年起,福建省属本、专科高校生均拨款定额标准从每生每年7000元和5000元提高至12000元,硕士生、博士生按本科生标准的2倍、3倍执行。此外,拨款按专业类别确定拨款系数,其中本科生生均拨款标准按6000元+6000元×系数执行。

  根据福建公布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系数和标准》,医学、公安、农林航海专业拨款系数较高,分别是2.8、2.2、1.8,生均拨款标准分别是22800元、19200元、16800元;文科、理科、体育专业拨款系数较低,分别是1、1.1、1.4,生均拨款标准分别是12000元、12600元、14400元。

  记者注意到,其中师范各专业生均拨款系数均远高于同类非师范专业,文科、理科、体育、艺术师范专业的拨款系数分别是1.5、1.65、2.1、2.25,生均拨款标准分别是15000元、15900元、18600元、19500元。从中可见,艺术师范专业的生均拨款标准已高于除医学以外的所有专业,体育师范专业的生均拨款标准与公安、农林航海专业不相上下。

  福建还规定,考虑到小规模高校生均拨款总量较少,收支压力较大,对省属本科高校在校生规模少于或等于10000人的,按本科生生均拨款总量增加10%。(龙超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拒穿高跟鞋 日本女星发起网上联名获1.9万网友支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女星石川优实此前发起拒绝“被穿”高跟鞋运动,并于2月设置一个联名网站,截至6月2日,共有1.9万名网友参与联名,石川3日已将联名结果送至日本厚生劳动省雇用机会平等课。据报道,石川发起活动的原因是她此前的打工经历,公司规定女性工...[详细]

    06-04 09-06中国新闻网
  • 亚当·斯密在悄悄流泪

    如同一些美国知名学者所言,如果说美国的发展是一个奇迹,那么奇迹的源泉之一就是这部著作。但时至今日,美国的一些政客似乎早已忘记了自己的来路,或者明明知道何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正途,却为一己之私利不顾一切要挡住别人的路[详细]

    06-04 09-06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