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锋小队”倡文明

2019-01-29 16:12:00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作者: 章蕾

  

  1月28日下午,合肥市乐农小学四(3)班的7名先锋小队成员走上街头,开展“缤纷冬日·在一起”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小小队员们走进小区、商场、社区广场等地方,积极地宣讲“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活动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小队成员杨恩童说,与小伙伴们一起向路人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营造一个环保低碳文明的节日环境,同时还锻炼了自己交流的能力,让她收获不小。

  “大多数人都很支持,向我们发誓绝不燃放烟花爆竹,会与我们一起创造和平的家园。”活动过程中,小队成员胡卓玥发现,原来创造干净和谐的家园意识已经愈发被广大市民认可。

  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与参与意识。建议学校可以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父子之间的感情。(记者章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没过年签约面积超10万平方米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倒计时

    7797113810771384161.png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推介招待会上。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招待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宣布,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孙成海说,进口博览局将着力“...[详细]

    01-29 08-01人民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8eea1b2f54944dd49dcf6c475dfbfbe1.jp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8-01工人日报
  • 流感肆虐日本!长野县一医院集体被感染 2患者死亡

    流感肆虐日本。2患者死亡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详细]

    01-29 16-01人民网
  • 浙江:2018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1%

    2018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1%1月27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晒出了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绩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1%,建成“无人车间”“无人工厂”66个,新增...[详细]

    01-29 16-01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