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力争3到5年基本普及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

2018-12-26 14: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超凯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郭超凯)记者从中国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中央宣传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要把影视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美育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力争用3到5年时间基本普及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

  《指导意见》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一批优秀的经典影片影响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激励青少年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和美好事物,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中小学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

  《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基本普及,形式多样、资源丰富、常态开展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机制基本建立,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活动时间得到切实落实,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优秀影片得到充分保障,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社会观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形成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浓厚氛围。

  《指导意见》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加强对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指导,把影视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美育等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宣传部门要积极实施中小学生观影普惠计划,推动当地影片放映机构创造条件为城市中小学生开设电影专场,精心组织观影活动。

  《指导意见》要求,中小学校要积极开展校园影视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校园影视文化氛围,让中小学生在看电影、评电影、拍电影、演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要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影视作品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和美好事物,正确看待影视从业人员,不盲目追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俄白总统就俄石油税收改革等问题举行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克里姆林宫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议题涉俄罗斯石油税收改革以及可能对白俄罗斯造成的影响。据俄官方消息,普京与卢卡申科的会谈长达4小时,双方未能就俄推行的石油税收改革问题达成一致。[详细]

    12-26 14-12新华网
  • 日本皇室怒了!真子公主准婆婆竟向皇室讨钱还债

    日本真子公主与其平民未婚夫小室圭的婚事一波三折。报道称,真子公主与小室圭的婚事若无进展的话,佳代将举行记者会,公开与皇室商讨婚事内容。若真子公主与小室圭的婚事告吹,皇室将支付巨额赔偿费用,而这笔费用将由日本国民共同承担,因此两人的婚事发展倍受关注。[详细]

    12-26 14-1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