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自制越野车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16 15:49: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进春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师生自制越野车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6日讯(记者 张进春)11月14日,一辆涂有“中国红”和“40”字样的沙地越野车驶进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长征宝马岗前培训长征宝马项目班开班典礼的现场。

  这辆名为“希望号”的沙地越野车,是由四川希望职业汽车学院师生自行设计、制作而成。以表达学院致力于培育与弘扬“工匠精神”,并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而此次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与长征宝马强强联合开展岗前培训,同样是双方弘扬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向校企深度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双方表示,希望学子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有一天由“希望号”沙地车造出真正的“宝马车”,感恩祖国。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联手长征宝马开展校企合作

  据了解,该校118名优秀学生即将进入长征宝马集团,参加为期6周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表现优异者,企业或将对其免试录用。

  资阳市雁江区就业局副局长李丽,希望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陶秀珍,副总裁沈文革,特驱教育集团教育版块副总裁吴轲俊,集团岗前培训部负责人吴晓燕,宝马事业部总监宋雨薇,长征车业集团人事总监邵燕,资阳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现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岗前培训班学生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会。

  “此次岗前培训班,是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弘扬工匠精神的实际举措之一,是学院向校企深度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校区董事长彭兰致辞中表示,学院将以此开班典礼为引领,把启动岗前培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战略,为资阳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她也希望项目班的同学们能做到学而有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要身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感谢同学朋友互助之情,报效家乡和祖国。

  

  随后,118名岗前培训班学生庄严宣誓:立志传承工匠精神,练就工匠技艺,不断创新创造,用奋斗的青春献身中国制造。宣誓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在国家大力提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形势下,大学生专业技能强化提升及高质量就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联手企业开展“岗前培训班进学校”,旨在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及行业内知名优质企业的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等信息,通过企业实际项目式培训的方式,让在校大学生能接触到专业内最新最实用的专业技能培训,实现与行业中高端就业岗位无缝对接,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拓宽教学思路,为资阳发展商用汽车产业,打造“西部车城”提供优质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媒称更多美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美媒称,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1月13日公布的新数据,在2016-2017学年里,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超过33.2万,同比增加了2.3%。[详细]

    11-16 16-11参考消息网
  • 综述: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

    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新华社记者郜婕刘天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15日在新加坡落幕。本次系列会议期间,东盟各成员国与中国等国领导人在10+1、10+3、东亚峰会等多边合作平台举行多场会谈,商讨东亚合作大计。[详细]

    11-16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