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免费午餐!高校60周年校庆给学生发30000多张免费餐券

2018-11-06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李华锡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兰岚 周飞龙 张毅)“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马上就要去吃这免费餐了,好开心!” “学校这波操作也太6了吧,终于不是别人家的学校了!”10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生的朋友圈频频刷出此类动态,并且配上了印有“西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的学生用餐券的图片,以及纪念徽章。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为该校免费用餐券及纪念徽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岚 摄

  记者了解到,11月1日是西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为与学生共庆华诞,学校决定在校庆期间给每位学生进行用餐补贴。由后勤负责制作用餐券,学工部于10月29日前发放给在校学生。

  在校学生10月30至11月1日(3天内)可在学校学生11号楼前临时销售点、学生二、三食堂和学生二食堂二楼清真餐厅使用。

  “当辅导员通知我去办公室领我们班的餐券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当我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位班长在领了。一个大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地装的全是餐券。”该校2018级学生张皓翔告诉记者,“学校这种做法真是太赞了,很贴心,校庆还不忘给学生发福利。”

  图为学生正在排队领餐。中青网校通社西南石油大学通讯站供图

  10月31日是领餐活动的第二天。当记者赶到其中一个校庆餐领取点时,发现领餐场面依然火爆。还未到中午12点,就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

  同学们手持用餐券,凭券领餐,由志愿者们撕下副券,便可免费获得一份校庆餐。“好期待啊,这还是第一次吃‘免费的午餐呢’。”一名等待领餐的女生笑着告诉记者。

  图为学生正在排队领餐。中青网校通社西南石油大学通讯站供图

  记者看到,校庆餐是由一次性饭盒打包好,一盒饭一盒菜配成一套,直接发放给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做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让学生们能够早一点领到饭。除此之外,由于销售点是露天的,直接用餐盒打包好发给学生,也可以有效地保证饭菜的卫生。

  发放校庆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份校庆餐的菜品都是一样的,两个荤菜、一个素菜,外加一个大鸡腿,米饭也配了满满一大盒,保证了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吃饱。

  图为学生正在排队领餐。中青网校通社西南石油大学通讯站供图

  “我今年九月刚入校,一来就赶上这样的好事,真是太幸运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自该校2018级学生蒋海龙表示,之前初中高中也有遇到过校庆,但发放免费餐券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一点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学校这种将学生考虑进去的做法,很有人情味,让我在即将来临的校庆中多了一份参与感。”

  领餐现场,有的同学迫不及待地想要用掉餐券,尝尝校庆餐的味道,但有人却恰好相反。该校2017级学生张制(化名)表示:“六十年校庆难得一遇,我才舍不得用掉餐券。我要把它好好珍藏起来,也算是留作一个纪念。”

  图为学生领到的免费饭菜。中青网校通社西南石油大学通讯站供图

  该校后勤负责人严老师告诉记者,发放餐券,是想以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庆中来。所谓校庆,就是一个全校师生共同庆祝的节日。没有学生,何来学校?西南石大历经60年风雨,离不开学生的支持。

  “所以学生福利也是学校重点考虑的部分,这次专门制作了30000余张用餐券,让学生和学校共同庆祝。”严老师说,学校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学生,学校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法国马赛老城区三栋住宅倒塌 至少7人失踪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9点多,马赛一老城区的两座住宅突然倒塌。报道称,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老城区Noailles三栋住宅先后倒塌,近20辆消防车、60名消防员携搜救犬在事故现场搜寻可能被埋的居民。[详细]

    11-06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秦岭初雪

    秦岭初雪1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凉风垭景区雪景。新华社记者陶明摄当日,秦岭初雪,色彩斑斓的秋色在白雪映衬下,美如画卷,置身其间,恍若进入童话世界。[详细]

    11-06 0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