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进博会,大学生志愿者准备好了

2018-11-05 11:44: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董少校

  

  11月4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1天倒计时。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的5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的东华大学志愿者(右)在为记者解答问题。 张劲松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记者近日从进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全面优化城市服务,准备好为进博会提供“金牌”城市服务,志愿者相关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介绍,上海为进博会设立“4+1”现场医疗服务站,联合长三角省市组织了5438名展会志愿者,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10月23日起着统一服装上岗提供志愿服务。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中152人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5200多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此外,还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9名志愿者。

  在上海团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下,719名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34个党组织,3700多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等137个团组织,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更好地服务进博会。

  据了解,上海多家高校附属医院参与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者也以大学生居多。在进博会“志愿者之家”,上海团市委志愿者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天志愿者们在全面熟悉工作岗位,有的志愿者甚至一天步行3万多步了解展馆地图,接下来每个岗位排班都已确定,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热情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选什么? 选举重点提前看

    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投票,改选众议院、部分州长及部分参议员,也是选民为总统特朗普政绩评分。[详细]

    11-05 11-11中国日报网
  • 美中期选举最新民调:民主党优势虽减 仍领先8%

    美国中期选举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优势领先共和党8%。目前共和党占有240个众议员席位,民主党则有195个席位;民主党需要从共和党手中“抢到”23个席位从而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详细]

    11-05 11-1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