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10-29 15:12: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10月27日,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京津冀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石家庄冀审宾馆成功举行,并召开了2018京津冀学前教育高峰论坛。

  京津冀三地学前教育行业专家、学者、高等院校代表、幼儿园园长、老师,以及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会。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满秋,教育部国家督学、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韩清林,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鲁忠义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该专业委员会揭牌。

  据了解,京津冀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隶属于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是由京津冀地区学前教育相关院校、幼儿园、幼儿教育培训及玩教具、课程研发等机构和从事学前教育活动的专家学者联合发起,经民政厅备案的社会团体组织。

  党的十九大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重要指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更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京津冀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将坚持贯彻国家对于学前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为广大学前教育行业成员搭建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并辅助教育部门开展学前教育的行业规范,为决策提供科学分析、信息反馈和咨询意见;协助做好学前教育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和维护学前教育行业标准。

  现场,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五位学前教育专家,分别从学前教育政策法规解读、学前教育本土化研究、蒙台梭利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园游戏的发展趋势、幼儿园园长的N项修炼等专题进行分享。相信京津冀学前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定会为京津冀学前教育的协同发展、为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关键州选举再遇挫 德国执政党危机加深

    28日公布的德国黑森州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率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执政联盟社会民主党遭遇重挫,得票下降均超10%。在本月14日举行的巴伐利亚州议会选举中,基民盟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和社民党得票均下降10%以上,...[详细]

    10-29 15-10新华网
  • “我们期待一个更好的巴西”——直击巴西总统选举投票

    28日晚,里约热内卢巴哈海滩上,数十万身穿代表巴西的黄绿色服装的民众聚集在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居住的小区外,用音乐和烟花庆祝巴西新总统的产生。当晚,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宣布,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索纳罗获胜并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详细]

    10-29 15-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