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中国高校进入QS亚洲大学排名前十

2018-10-25 14: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张家伟)QS全球教育集团24日发布2018年亚洲500强大学排名,前十名的大学中有6所来自中国,其中香港大学排名亚洲第二,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三。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榜单上位列第一。排名前十的中国大学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从总体上看,中国有157所大学进入亚洲500强,数量居亚洲第一,其次是日本(89所)、印度(75所)和韩国(57所)。

  据QS全球教育集团介绍,中国大陆高校在国际科研影响方面尤为突出,22所大学在“篇均引用”指标上进入亚洲50强,在“国际研究合作”一项中,也有16所中国大陆高校位列前50名。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中国高校的学术声誉和人才培养逐渐得到国际社会认可,越来越多优秀的海外人才愿意来中国留学或任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14246603288098105324.jpg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339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可谓“杠杠的”。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个地区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开启三天超18万人过审 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3869652527858632399.jpg

    受招录规模缩减影响,从报名前三天的数据来看,2019年度国考报名的过审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同在北京新机场、计划招录人数较多的“货运区派出所科员”一职,当下过审人数依然为零。[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美肯塔基州一家超市发生枪案致2人死亡 嫌犯已被逮捕

    嫌犯已被逮捕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据美国警方消息,24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一家连锁超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嫌犯持枪先后向2人开枪,造成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当场死亡,嫌犯已被逮捕。[详细]

    10-25 14-10中国新闻网
  • 日政府着手讨论新型特区 摆脱加计问题“再出发”

    日政府着手讨论新型特区。地方创生担当相片山皋月称“这一年,特区的规制改革力事实上陷入了功能停止”,表示“将再度出发”。[详细]

    10-25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