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18-08-31 15:44: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余佚

  中国江西网讯 余佚报道: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李俊博士主持申报的项目《基于结构光场非线性拉曼纳斯效应的新型大角度可调谐光束扫描技术》喜获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立项资助。这是师大科院首次获得国家级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实现了该学院科研工作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主要提出了基于波前相位空间分布经过特殊设计的结构光场与无任何畴反转非线性晶体相互作用产生非线性拉曼纳斯衍射效应,以非线性手段实现激光束偏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资助状况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据悉,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受理211462项,经过函评和会评后最后决定资助41250项,立项资助率为19.5%。

  近年来,师大科院聚标提质增效,着力提高科研项目高级别立项数和教研成果获奖档次,制订完善了相关激励和引导政策,引导广大教师产出精尖成果,努力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有所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组图)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8月31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两名儿童身穿国旗图案的衣服参加独立庆祝活动。马来西亚3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庆祝独立61周年庆典活动。[详细]

    08-31 16-08新华网
  •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 2人受伤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2人受伤。[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