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师德师风建设新成效推进教育事业新发展

2018-07-16 16:56: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秀明、章蕾

  7月13日下午,包河区“做新时代好老师”的师德演讲决赛举行,从全区晋级的15名教师选手参与决赛。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了展示包河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是包河区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07.jpg

  包河区举办“做新时代好老师”的师德演讲决赛

  2018年,包河区大力弘扬新时代教育主题,践行新时代教育理念,紧紧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好老师”活动主题,坚持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创新意识强的新型教师队伍,奋力打造“全国一流教育名区”。

  据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介绍,包河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在弘扬师风师德的同时遏制负能量,实现约束与纪律要求统一。

  据悉,包河区教体局通过策划开展系列师德师风宣誓倡议活动,要求各个学校制定具体实施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安排,运用校园网、广播、橱窗、展板、电子屏幕等形式,广泛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由全国模范教师、合肥46中学薛良翠老师向全区教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

  “为加强社会对教育的监督,我区建立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管理投诉平台,及时公布两部举报电话,在各个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巡回督查。”蒋永表示,违规补课是该区学校的日常督查内容,也是督学“月随访工作主题”,对全区每所学校开展拉网式巡查。通过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市教育局转办2件、市长热线平台21件相关投诉进行认真调查,定期对中小学校校长发送短信提醒,要求学校定期在教师大会上严明纪律,特别是有偿补课专项整治问题,务必要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在网络教学运用方面,该区全面实施“名师在线课堂”工程,集合包河区内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优质资源,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名师轮值在线,采取预约访问的形式,针对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开展免费实时课外辅导。目前,全区中小学各学科89位名师已经通过包河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名师在线课堂”进行在线授课。实现名师与学生实时在线交流,满足学生个体需要的数字化学习

  依据包河区目前自查情况,该区教育系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大多数单位通过集体备课、集体讨论、集体学习等形式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教研活动中,初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空挡”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包河区将保持查处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将建立包河区中小学党建工作巡查制度,将师德师风纳入党建专项督查体系,并强化各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意识”,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张秀明、章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平台互联互通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分分钟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jpg

    “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曾是众多患者在异地就医时的痛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详细]

    07-16 11-07人民日报
  • 上半年“国家账本”释放三大积极信号

    财政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预算司副司长陈新华、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1至6月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4.4%,延续去年以来的较快增长势头,其中非税收入同比下降10.8%,延续去年5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第二...[详细]

    07-16 16-07南方网
  • 西日本暴雨死亡人数达219人 仍有4800人疏散在外

    据日媒报道,16日,日本警察厅公布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14个府县合计达219人。据警察厅透露,各府县死亡人数分别为广岛108人,冈山61人,爱媛26人,京都5人,山口、高知、福冈各3人,兵库、佐贺、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鸟取、宫崎各1人。[详细]

    07-16 16-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种业公司掀起 “番茄种业革命” 吸引国际目光

    全球专业番茄、甜辣椒育种公司海泽拉前中国区总裁Moshe先生检查番茄育种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致力于番茄种业研发的北京博收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升给出的答案是600多种。[详细]

    07-16 16-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