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愿选专业系列报道(一)这三个专业技术含量高、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2018-06-21 17:07: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李卓君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实训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实训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21日13时15分讯(李卓君)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益临近,如何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们要面临的又一次“大考”。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选专业,也要入对行。为此,我们推出填志愿选专业系列报道,供广大考生参考。

  电梯工程技术:全国电梯维保人才缺口60万

  作为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位居世界第一的国家,我国从事电梯安装维修的技术人员却明显青黄不接,全国电梯维保人员缺口达到60万。

  目前我国仅有2个电梯学院,其中一所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与世界500强迅达电梯深度融合成立的。学院拥有6部垂直电梯、2部扶梯、10个电梯安装模块,所有教学模块都是与电梯企业的专家里手共同商议出来的,有很强的实操性。其毕业生一直是各电梯企业“争夺”的对象,被迅达、蒂森、通力等大型电梯企业提前预订。

  城市燃气工程技术:毕业生被“一抢而空”

  据市政府公众信息网,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正式实现管道天然气“县县通”目标。届时,我市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达250亿立方米,占全市能源消费的23.4%。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已成为全国和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然而与之相配套的专业人才却难以为继。

  目前,川渝地区仅2所学校开设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人数不足100人。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该专业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投资300多万建成LNG/L-CNG加气站实训基地,实训条件西部一流,学生技术技能过硬,其毕业生每年都被“一抢而空”。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路桥医生”成行业新宠

  根据重庆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到2020年,重庆市计划总投资2685亿元,提速农村小康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建设。

  同时,由于受到公路桥梁使用年限及养护工程管理办法的约束,大量的道路桥梁急需把脉就诊的专业人才,而这一类专业人才正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创新性提出“路桥医生”特殊人才培养模式,或将提高毕业生就业优势,成为行业新宠。考生可拨打电话023-63430666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11-06法制日报
  • 西安海关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

    西安海关日前(20日)首次签发中国-格鲁吉亚原产地证书,实现了中格原产地证书签发“零的突破”。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4111份,签证金额673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4%和235.97%,可为辖区内企业减免国外关税3629.77万美元。[详细]

    06-21 17-06央广网
  • 多部委联合召开会议 对央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工作进行部署

    :21日,中国多个部委在京联合召开会议,对中央企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水平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中央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有力措施,以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为重点支持对象,着力提高他们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充分发挥他们在技术创...[详细]

    06-21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男子被父兄弟5人杀害 藏尸地窖14年后尸骨被挖出

    绵阳安州区一名男子,因好吃懒做、辱骂母亲,让家人极为愤怒,最终决定对他“实施家法”。于是,男子的母亲、大哥、二哥、四弟以及继父,用捆绑、棒击等方式将男子杀害,并藏尸地窖,对外宣称男子外出打工失去联系…失踪14年警方在其家门口挖出骸骨6月10日,绵阳安...[详细]

    06-21 17-06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