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工学交替”“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2018-06-08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何鹏 胡警文

 

 媒体团记者参观采访该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何鹏 胡警文)5月23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2018年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访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的40家主流融媒体记者共同探索该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独特教学理念。

  据了解,该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主要培养服务于工程建设、测绘、国土资源调查、不动产测绘与登记及空间地理信息等行业,适应测绘工程生产、工程施工及管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科学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该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除毕业证外,可获得住建部颁发的中级测量工以及人力资源部、测绘总局颁发的测量员等岗位资格证书。

  媒体团记者参观无人机

  在参观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场教学期间,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老师谭蔚向记者们展示了Sky land DF150无人机飞行技术。

  媒体团记者观赏无人机表演

  市政工程系主任易操表示:“无人机操控技术人员分为生产维护人员、飞手、路线规划师、内业数据处理师,我们也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无人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学校,现在的企业招聘需要综合人才,但社会上招聘的人大多只会飞无人机,不会处理软件,我们学校会从各方面教授学生,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

  “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能掌握无人机摄影测量、三维激光扫描测量、测量机器人、GNSS测量等高端技术应用。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必将培养出有敬业精神、吃苦耐劳、团队协作、反应速度快、心理素质好、综合能力佳的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易操向媒体团记者们介绍到。

  据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校企合作董事会、湖北省建设职教集团为平台,以湖北省建筑工程职教品牌建设为契机,与省内外多家测绘龙头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及技术服务协议,在此基础上,市政工程系与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有限公司签订了测量专业“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该公司的培训老师定期来校教授课程及测绘前沿技术讲座,提高了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认识及就业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洋记者上合观察:五个W看上合

    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CNC外籍记者丽丽用五个W解释上合的背景、成员、意义以及“上海精神”等。总指导:姜岩 总策划:何晓彤 总编导:于跃唐婧瑶 编 导: 刘帅 [详细]

    06-08 16-06新华社
  • 各地以丰富活动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分会场活动包括梁平分会场暨梁平区博物馆开馆仪式、重庆主城首个非遗美食特色小镇——南岸区九街壹华里非遗美食特色小镇开街等。江西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西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非遗文化之花开放在每个角落,让非遗文化传统深入人心。[详细]

    06-08 16-06中国文化传媒网
  • 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 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8%,贸易顺差收窄31%。王军说:“今年来讲,我们确实是主动地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而且我们是主动增加了进口,包括降低了关税,包括扩大了市场的准入,这都是我们前期扩大开放的一些举...[详细]

    06-08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香港发布人口分布推算报告 新界人口增加港岛人口减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规划署8日发表2018年至2026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数字报告书。报告书推算,新界及九龙的人口在2016年至2026年期间会分别增加44万和14万,达到428万和238万,而同期香港岛的人口则会由125万逐渐减少至116万。[详细]

    06-08 16-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