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心系国防建设 “兴船强校”特色办学

2018-05-30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媒体团记者参观采访学校工业中心三车间

  媒体团记者参观采访学校船舶博物馆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鹦鹉洲畔,知音故里。5月26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八站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对这所老牌高职院校的特色办学模式进行探访。

  学院创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首批批准设置的军工院校,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是湖北省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六十八年风雨兼程心系国防建设,新世纪励精图治献身民族振兴。68年来,学院传承理想,发展创新,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为治校方针,形成了“以船为伴、与船同行、兴船强校”的特色办学模式。  

  在媒体见面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黄士华介绍,学校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理想,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7万余名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拥有一支素质高、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此外,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推进专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主动适应行业与区域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双主体”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主动对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国家主干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造船强国”与“造船强省”战略,在船舶、机械、轮机等传统优势专业基础上,新增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特色专业,并大力引进国际职业教育标准。

  采访过程中,采风团一行前往该校工业中心三车间、数控技术、中德机电一体化训练中心、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实训室、舰船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探访。

  据悉,作为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舰船博物馆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船舶类专业博物馆,不仅能为本校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服务,而且能面向社会尤其适合向中、小学生开放,是进行船舶文化普及教育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上民声”新版上线仪式举行

    在胶东在线“网上民声”迎来15周年之际,5月29日,一场由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热心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理政研讨会暨“网上民声”新版上线仪式在烟台举行。[详细]

    05-30 10-05胶东在线
  • 快速发展遭遇瓶颈 主题公园如何走出同质化的误区

    ”这是会上与会专家和行业人士达成的一致共识,文化和旅游融合将为主题公园发展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清明假日旅游及景区消费报告》显示,欢乐谷、迪士尼、常州恐龙园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名。[详细]

    05-30 10-05工人日报
  • 美移民局发布新执法备忘录 华裔律师:需引起重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局近日发布执法备忘录,规定自当地时间2018年8月9日开始,学生签证及配偶(F-1、F-2、M-1及M-2)、访问学者签证及配偶(J-1、J-2)在所有合法居留时期结束之后的第2天,即被算为非法居留。移民局特别强调,所谓“不能再次进入美国”,...[详细]

    05-30 10-05中国新闻网
  • 列宾名画《伊凡雷帝杀子》被毁 俄罗斯欲严惩

    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阿里斯塔尔霍夫28日呼吁,对19世纪名画《伊凡雷帝杀子》的破坏者处以“尽可能最严厉处罚”。《伊凡雷帝杀子》由俄罗斯著名现实主义画家伊利亚·列宾1885年创作,同年即被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创办者帕维尔·特列季亚科夫买下收藏。[详细]

    05-30 10-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