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育学子练就技能 铸军魂报效家国

2018-05-2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启动仪式上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班现场照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步伐整齐有序,军姿坚毅有力,走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媒体团的记者一下子就被学校里气质出众的士官生们吸引驻足。5月25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七站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聚焦这所老牌高职院校的新型特色专业。

 媒体团记者现场观摩学校士官班实操训练

  记者现场得知,这群士官班学生早上6:20起床,五分钟完成洗漱,然后整理内务,奔向操场开始早操,吃完早餐后,他们又同普通学生一样,走进课堂学习专业知识。

  如果不能成为将军,那就成为将军手中的利剑吧。”在学习生活中,学校教师杨尧波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用来激发学生的参军报国斗志。杨老师拥有16年新兵入伍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十分注重学生思想引导与灌输,积极发挥班委作用,及时、准确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此外,为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建立信任感,杨尧波还带领学生成立兴趣小组,有的会弹吉他,有的能拉二胡,还有的擅书法,这极大地丰富了士官生的业务学习生活。

  士官班学生业务兴趣小组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湖北省唯一一所连续六年招收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的地方院校,已面向海军部队开展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三个专业士官生培养工作,累计招收培养612名定向培养士官生,已有四届共288名定向培养士官生走上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马克思恩格斯文论的现实性品格

    现实性品格首先表现为马克思恩格斯的文论思想立足于现实,是现实需要的产物。现实性品格的另一表现是马克思恩格斯要求文艺要能够真正反映现实。现实性品格还体现在文艺如何真正反映现实,这涉及到马克思恩格斯对艺术手法的理解。[详细]

    05-29 17-05中国社会科学网
  • 经济观察:中国“抢人大战”或遭遇留人难题

    (游丹怡 李晓喻)中国各地“抢人大战”方兴未艾。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君也提出建议,包括制定错位政策避免同质化发展,促进人才与产业、城市发展战略相匹配,精准施策等。[详细]

    05-29 17-05中国新闻网
  • 微视频:哥儿俩青岛来做客

    来自巴基斯坦的沙希德和印度小伙儿纳丹是好朋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前夕,俩人相约来青岛做客,看看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哥儿俩在五四广场散步,骑着单车畅游八大关,到海边踩踩柔软的沙滩,感受青岛蓝天、碧海、绿树、红瓦的美丽环境,到海尔体验先进的智能家居。[详细]

    05-29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小孩应该由妈妈带?日本自民党议员发言引争议

    中新网5月29日电。此外,另有议员呼吁,年轻夫妇至少要生3个小孩。[详细]

    05-29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