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教育信息化2.0行动 目标“三全两高一大”

2018-05-24 10:01: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李欣

  教育部推教育信息化2.0行动 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大一高”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推动改进教学管理。

  最新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显示,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44亿。从2016年到2018年,教育部连续出台政策,强调通过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将人工智能切实融入实际教学环境中。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提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已经从重视建设、应用的第一阶段进入了重视融合、创新的第二个阶段,即“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到2022年,我国要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表示,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如何引导学生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方面非常缺乏经验,期待包括教育工作者在内的其他各方一起参与到教育创新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审否认检方指控

    因涉嫌贪腐被批捕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3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首次庭审,他当庭表示检方对自己的起诉“不合理”。韩国检方4月9日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受贿总额约为111亿韩元(约合1038万美元)。[详细]

    05-24 10-05新华社
  • 日本拟撤回鹿儿岛等的申遗推荐书 修改申请内容

    据日媒报道,22日,日本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环境省已开始探讨暂时撤回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荐书,拟放弃日本力争在今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的“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及西表岛”(鹿儿岛、冲绳)计划。[详细]

    05-24 10-05中国新闻网